•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军事新闻 > 社评:解放军战力日强,心不正者悲戚戚
  • 社评:解放军战力日强,心不正者悲戚戚

    时间:2018-08-18 18:20:41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徐璐明

    美国国防部星期四发布新的年度《中国军力报告》,媒体在第一时间关注了报告中对中国大陆军力的以下陈述:中国正在发展空中核打击能力,也就是将核导弹装到轰炸机上;中国空军可能在训练攻击太平洋上的美国目标;解放军正在为可能的武力统一台湾做准备。

    军队都是国家底线思维的落实者,为国家可能面临的最坏选择做准备。如果中国出一份《美国军力报告》,描述一下美国军队攻击中国的能力,以及太平洋司令部针对中国大陆的战时准备,该报告一定非常触目惊心,比五角大楼出的《中国军力报告》不知道要耸动多少倍。

    国际关系不应被大国的底线思维碰撞来引导,因为那样的话,这个世界一定会掉入歇斯底里的军备竞赛,好像每一天都处在大国战略对撞的前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