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军事新闻 > 社评:美国防授权法,中国的惧与不惧
  • 社评:美国防授权法,中国的惧与不惧

    时间:2018-08-16 18:40:44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徐璐明

    美国总统特朗普13日签署了2019财年的《国防授权法案》最终版,该法案为新财年批准了7160亿美元的国防预算,它在上一财年增长13%的基础上再增加2.3%,成为美国史上最大的一笔军费。

    这一法案的矛头被普遍认为指向了俄罗斯和中国,其中针对中国的内容相当多,涉及台海、南海局势,颇具进攻性,甚至还管到了中国对美投资和孔子学院的事情。美国国防部的权力因这个法案大大扩充了,它恐怕是当今世界权力最大的国防部之一了。大国中历史上大概只有日本的军部有过这么大权力,从这个意义上说,美国开始像一个“军国主义国家”了。

    特朗普总统的目的据称在于“重建美国无可匹敌的实力”,应当说,这个目的实现得既顺利又彻底。即使在美国军费陡升之前,世界上也没有一支军队敢主动挑战美国,现在就更不用说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