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军事新闻 > 澳前外长揭内幕:澳情报机构制造“中国恐慌”
  • 澳前外长揭内幕:澳情报机构制造“中国恐慌”

    时间:2018-08-16 18:40:27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徐璐明

    【环球时报驻澳大利亚特约记者 王未来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陈欣】“澳大利亚安全情报组织(ASIO),是你在‘中国恐慌’背后吗?”14日,澳大利亚前外长鲍勃·卡尔在《澳大利亚人报》撰文,批评该机构在“中国威胁论”中的负面作用。去年6月,澳媒有关ASIO一份“机密档案”的报道,拉开指责中国“渗透”的序幕。4个月后,该机构在年度报告中不点名地批评“外国势力正在对澳大利亚进行一场大规模的、无情的间谍活动”。在总理特恩布尔上周发表对华政策讲话之后,不少理性反思的声音在澳国内出现。

    现任悉尼科技大学澳中关系研究所主任的鲍勃·卡尔14日在文章中说,ASIO把澳工党参议员邓森与一名中国捐赠者之间的谈话信息透露给媒体。他质疑ASIO做法的专业性称,1983年,ASIO的监视表明,前澳大利亚工党书记孔布与一名苏联外交官暗中勾结。当时的ASIO总干事巴奈特向时任总理霍克介绍情况,但没有把事情告诉报纸。对于一名情报机构负责人来说,这似乎是更专业的做法。

    去年6月,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时事电视节目《四角》报道ASIO对一名澳大利亚公务员的调查意见,理由是他在堪培拉公寓内保留政府档案。鲍勃·卡尔说,这是对于“中国间谍”活动的唯一说法,尽管人人都知道国家之间都在互相监视。其他反间谍机构,如美国联邦调查局和英国军情六处会起诉或驱逐不法行为者,而不是狡猾地向媒体透露一件他们觉得难以解决的案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