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军事新闻 > 美媒:中国军力与军工都快速增强 但面临一难题
  • 美媒:中国军力与军工都快速增强 但面临一难题

    时间:2018-08-16 18:40:24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徐璐明

    美国《防务新闻》8月15日文章,原题:中国军力快速增强,其军工业也有相似趋势吗? 过去20年来,中国进行大规模军事现代化。与此同时,其国有军工业基础在很大程度上同步发展。随着中国着力打造本国军力,挑战美国在西太平洋的军事优势,此种趋势将继续。

    毫无疑问,自世纪之交中国成为经济强国以来,其军事力量实现大飞跃。中国军力增强最明显的是在海上。中国海军舰艇频频遭遇邻国海军,不仅数量多,且距离中国海岸线越来越远。它们还常出现于南海有争议岛礁或附近水域。

    中国海军的多数舰船是由两大国有造船企业——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和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制造的。一直以来,这两个公司负责中国海军扩充。今年较早前,伦敦的国际战略研究所表示,自2014年以来,中国“下水的潜艇、军舰、主要两栖舰和辅助舰船的数量,要多于德国、印度、西班牙和英国海军现役舰艇的总和”。该智库还说,上世纪90年代和本世纪初,中国对一些设计进行不断试验改进,近年来,中国敲定了设计,把重心转向快速造舰下水,这被比作“下饺子”。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