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军事新闻 > 美空军“押宝”高超音速武器 力保“美军不败”
  • 美空军“押宝”高超音速武器 力保“美军不败”

    时间:2018-08-16 18:40:21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徐璐明

    中国乘波体高超音速飞行器“星空2号”试飞成功

    【环球时报报道 特约记者 辛梓 张杰 本报记者 刘扬】面对中俄在高超音速技术领域频频获得突破,美国军方有些坐不住了。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15日报道,美国空军将一份高超音速武器合同授予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而这已经是2018年美空军与这家防务巨头签署的第二份高超音速武器研制大单了,这也反映出美军方不想将高超音速武器技术优势拱手相让的决心。

    受了中俄的刺激?

    《防务新闻》的报道强调,俄中两国正在对高超音速技术进行投资。前不久,中国宣称首次测试了一架名为“星空-2”的高超音速飞行器。俄罗斯也公开表达对高超音速武器的兴趣,并于5月在俄罗斯的胜利日阅兵中展示了配备新型高超音速导弹的米格-31战机。

    五角大楼负责研究和工程的国防部副部长迈克尔·格里芬7月表示,美国不能将高超音速领域的优势拱手让给对手。在此之前,他曾公开呼吁需要对高超音速技术进行更多投资。格里芬在4月17日的一次听证会上向美国众议院军事委员会表示,“我们对手最显著的进步是,中国现在发展的是一个非常成熟的系统,用于在数千公里范围内进行常规武器的快速打击……对于今天的防御系统,我们不愿意看到这些导弹来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