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军事新闻 > 大国崛起,勿需一帆风顺!来自霸权国的阻遏只是风雨和浪花
  • 大国崛起,勿需一帆风顺!来自霸权国的阻遏只是风雨和浪花

    时间:2018-07-20 22:44:25  来源:环球网  作者:范辰言

    昨日(3月23日)应是注定载入史册的日子,因为仿佛出现了中美全面开打贸易战的苗头,关于细节,专家们已有足够分析,但小鱼主编觉得,从宏观视角和中美竞合大格局的角度略加探讨,也是极其必要的。且让俺先引用李北方老师讲的一个趣味小故事……

    地主家的傻儿子VS长工家的穷小子

    地主家的傻儿子老是欺负长工家的穷小子,自己不走路,非让人背着,地主的儿子动辄吆五喝六、作威作福,长工的儿子长期坚忍负重、沉默顽强。久而久之,地主家的傻儿子肌肉萎缩了,而长工家的穷小子虽然受了不少气,但练就了一付好身板儿,通身肌肉块儿。到了一定的份上,权力的主导关系就要扭转了。

    是的,这里说的就是美中两国。

    贸易战的真正目标:狙杀“中国制造2025”

    小鱼主编认为,贸易战其实早已原酿,而且这只是美国阻遏中国崛起冲刺阶段的“组合拳”之一。去年底,特朗普任内首份《美国国家安全战略报告》将中国明确定位为“战略竞争对手”,大国竞争正是此轮贸易战的大背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