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军事新闻 > 解读歼16战机:攻防兼备,使用歼20先进技术
  • 解读歼16战机:攻防兼备,使用歼20先进技术

    时间:2018-07-20 22:38:10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周扬

    歼-16多用途战斗机首次亮相是在2017年的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中。一年来,人民空军已有多支歼击航空兵部队换装了歼-16多用途战斗机,展示了中国空军作战能力的快速提升。

    歼-16战斗机的生产厂家是沈阳飞机工业公司。当年,沈飞从俄罗斯引进苏-27战斗机组装生产线和部分成品配件等,开始批量组装生产国产版苏-27,后被空军命名为歼-11,成为第一批国产第三代战斗机。沈飞率先形成了第三代重型战斗机的生产能力,进而实现了全面国产化和技术升级改进,推出歼-11B等改进型,并在此基础上设计研制出歼-15舰载战斗机。

    歼-16重型多用途战斗机是在歼-11改进型的基础上再进行深度升级改进的全新版本。用战斗机划代标准来衡量,歼-16属于第三代战斗机改进型;如果套用俄式表示法则是“4++”,与俄罗斯空天军现役新型主力战斗机苏-35相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