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军事新闻 > 中国国防费连续第三年以个位数增长 专家解读
  • 中国国防费连续第三年以个位数增长 专家解读

    时间:2018-03-17 16:24:15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周扬

    如何看待我国国防费连续第三年以个位数增长

    中国的国防费问题历来备受外界关注。

    根据提交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审议的预算草案,2018年中国国防预算为11069.51亿元,增长8.1%,约占全年GDP的1.26%,连续第三年以个位数增长。增加的国防费主要用于加大武器装备建设投入、改善训练条件、保障军队改革和提高官兵生活待遇,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提供有力支撑。

    我国国防费增长主要基于三个“时代要求”

    在国家综合国力、安全环境和全球战略形势深刻变化的大背景下,中国国防费增长是合理合法、适度稳健和可持续的。中国政府依照国防法,坚持一个“协调”和两个“适应”的方针原则,即国防建设与经济建设协调发展、与国防需求和国民经济发展水平相适应,合理确定国防费的规模,依法管理和使用国防费。

    国防费增长主要基于三个“时代要求”和一个“现实可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