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军事新闻 > 外媒关注中国研发隐身超材料 猜或用于歼-20
  • 外媒关注中国研发隐身超材料 猜或用于歼-20

    时间:2018-03-17 16:22:45  来源:环球网军事  作者:张加军


    【环球网军事报道】英国《每日邮报》3月12日刊文,对中国“超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给予了关注,文章提及这里建设了全球第一条超材料的生产线,已经生产出包括隐身超材料在内的多种材料。

    英媒以图文并配视频的报道形式提及,近日,中国中央电视台播出了《大国重器》纪录片,片中讲述位于广东深圳的一家国家重点实验室,已生产出隐身、抗燃烧、防结冰等多种超材料。该纪录片还介绍说,这些超材料“每一个都是航空航天领域急需突破的新材料”!报道将这种隐身超材料与中国歼-20隐身战机相联系,猜测该材料可能用于中国的隐身战机。

    纪录片还评述说,中国的超材料研发实力目前与全球领先的美国并驾齐驱,超过日本、德国、荷兰等国家,这是全球第一条实现量产的超材料生产线,中国由此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实现超材料量产的国家。

    有军事观察人士指出,超材料是指具有天然材料所不具备的超常物理性质的人工复合结构或复合材料,《大国重器》纪录片中并未直接提及歼-20隐身战机,只是较为笼统的介绍说它们是“航空航天领域急需突破的新材料”。虽然一些军迷猜测隐身超材料很可能用于歼-20,作为其隐身的外层蒙皮,然而,根据目前披露的信息,我们还不足以下这样的确切结论。但无论如何,中国在尖端军工科技领域的突飞猛进是有目共睹的,已经并将继续震撼着世人以及经常关注中国的外国媒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