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军事新闻 > 俄媒:美军升级核武后患无穷 小国或成打击目标
  • 俄媒:美军升级核武后患无穷 小国或成打击目标

    时间:2017-09-04 21:42:06  来源:环球网  作者:周扬

    【环球网军事9月3日报道】据俄罗斯《独立报》网站8月30日报道,华盛顿加快了更新战术核武器的计划。美国能源部国家核安全局29日宣布,美军8月8日在内华达州再次成功测试了B61-12核炸弹(未带核弹头)。关于测试的消息为何现在才出现尚不得而知。

    新武器将代替过时的B61炸弹。与前代不同的是,B61-12尾部用惯性导航系统取代了降落伞,以提高打击精度。五角大楼将其视为“第一次核打击”的武器。它的圆概率误差不到30米,可以攻击严密防护的指挥所和洲际弹道导弹发射井。美国计划制造约930枚B61-12,在2038年前耗资近650亿美元更新战术核武器库。

    报道称,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副主席保罗·塞尔瓦前不久说,美国应准备好使用战术核武器打击小国军队或反击大国的“小当量核攻击”。他表示,使用战术核武器被当作仁慈之举,这是“为了尽可能避免敌方平民的大规模伤亡”。不排除美国将在对朝冲突中使用这种武器。

    另据俄新社8月30日报道称,美国能源部国家核安全局29日宣布,美军在内华达州的沙漠中试投了新型核弹B61-12。值得一提的是,它的投放无需动用重型战略轰炸机,诸如F-16和F-15E一类的轻型战机便能应付。这就是说,美国人已成功将本国数以千计的战术飞机变成了真正意义上的核武载体。

    B61-12的特殊之处在于它的尾翼组件以及制导性能。它是美国的首款制导核弹,而且飞行精度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提升,从而能够远距离投放。

    然而,很多军事专家认为,美国的新式核弹未必能成为军事技术发达国家的心腹之患。毕竟为了打到目标所在地,飞机在多数情况下将不得不进入敌方的防空区,无论B61-12核弹自身的设计如何完美,但它的射程仍然敌不过防空导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