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军事新闻 > 特朗普发布伊朗卫星图曝光美国航天侦察能力?
  • 特朗普发布伊朗卫星图曝光美国航天侦察能力?

    时间:2019-09-05 18:00:28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范辰言

    【环球时报报道】目前还不完全清楚美国总统的照片是从哪里来的,但多数专家认为,它很有可能是由一颗美国机密卫星拍摄的。

    Space Flight Now网站称,《纽约时报》著名影像调查记者克里斯提安·特里伯特认为,依据阴影角度判定,照片拍摄时间应该是8月29日下午1时30分到2时30分。

    另外根据普渡大学天体动力学研究所的研究生迈克·汤普森的说法,由业余追踪者编制的开源轨道数据显示,这颗美国政府秘密间谍卫星在此期间飞越塞姆南发射场。利用公共数据,汤普森计算出当地时间8月29日下午2时10分后不久,美官方编号为USA-224的卫星经过了这个伊朗发射中心上空。

    报道称,USA-224卫星疑似是美国国家侦察办公室的KH-11型光学监视卫星,它于2011年1月20日在加州范登堡空军基地由“德尔塔”-4重型火箭发射入轨。外界认为,KH-11卫星大型望远镜主镜直径2.4米,尺寸与著名的“哈勃”太空望远镜的主镜相同。而“美国航天网”之前的文章称,拥有高科技轻质镜片的侦察卫星望远镜比几十年前制造的“哈勃”望远镜要先进得多。据称,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和美国高校的天文学家已经对双镜像光学系统进行了评估,发现它们优于“哈勃”太空望远镜。

    这又引出另一个话题:美国总统是否有权在网络上展示机密间谍卫星的性能。任务与目标网站8月31日的报道称,特朗普表示他“有绝对的权利”发布照片,显然他认为并无不妥。

    前中央情报局卫星图像分析师派翠克·爱丁顿则表示,“总统推文的照片显然是美国间谍卫星拍摄的一张机密照片,如果总统轻率地透露我们收集情报的能力上限,毫无疑问,对我们的对手来说,这是一个重要而且受欢迎的消息。”他说:“虽然总统有权解密任何联邦文件,但用推特发布显然不是一种合法或负责任的方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