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军事新闻 > 哈梅内伊:伊朗和美国不会开战 也不会有新核协议
  • 哈梅内伊:伊朗和美国不会开战 也不会有新核协议

    时间:2019-05-18 14:54:11  来源:环球网  作者:徐璐明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崔天也】美伊对峙日渐胶着。14日,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表示,尽管伊朗与美国紧张局势加剧,但两国不会开战,两国也不会达成新的核协议。

    “今日俄罗斯”(RT)14日援引伊朗国家电视台消息称,哈梅内伊当天说:“不会有战争发生。伊朗选择了抵抗之路。”

    资料图: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

    “我们不寻求战争,他们(美国)也不,”哈梅内伊还说,美国人非常清楚,与伊朗进行军事对抗“不符合他们的利益”。

    尽管否认可能发生战争,但哈梅内伊同时表示,德黑兰也不会与华盛顿就达成新的核协议进行任何谈判。“这样的谈判就是毒药。”哈梅内伊补充说。

    RT报道截图

    RT称,一年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单方面宣布退出“伊核协议”,特朗普声称“伊核协议”为“史上最糟糕的协议”,坚持要求签署一项新协议。RT说,自那以来,特朗普一直在尽一切手段对伊朗施压,迫使其谈判。近来,美国还在伊朗海岸附近部署航母战斗群,并派出B-52战略轰炸机在波斯湾巡逻。

    对此,据伊朗《德黑兰时报》13日报道,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总司令侯塞因·萨拉米12日在伊朗议会发表讲话时表示,美国的航母很脆弱,它没有能力向伊朗开战。美国高层也没有意愿和决心对伊朗发动战争,现在美国在中东地区煞有介事地排兵布阵,只不过是一场无用的心理战罢了。“美国在中东地区的军事力量来了又走,走了又来,本来就是一种‘常态’。”伊朗海军司令侯赛因·汉扎迪同日严厉斥责美国在波斯湾的军事部署:“美国在波斯湾地区的存在已经到头,他们必须离开这一地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