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南美洲新闻 > 委内瑞拉经济崩溃闹饥荒 囚犯吃死老鼠充饥中毒
  • 委内瑞拉经济崩溃闹饥荒 囚犯吃死老鼠充饥中毒

    时间:2018-03-06 14:14:18  来源:  作者:

    委内瑞拉经济崩溃闹饥荒 囚犯吃死老鼠充饥中毒

    图为食物中毒的委内瑞拉囚犯科拉斯普

    海外网3月1日电 委内瑞拉石油贮藏量曾经高踞全球首位,但随着国际石油市场价格大幅波动,该国近年经济严重下滑,加上长年政局动荡,导致全国饥荒、医疗用品短缺等问题十分严重。一名委内瑞拉囚犯因吃监狱的死老鼠而食物中毒,还需要开刀取出卡在体内的老鼠骨头。

    据“国际财经时报”报道,近日,委内瑞拉监狱内一名41岁的囚犯科拉斯普(Alejandro Manuel Mago Coraspe)由于过度饥饿,用监狱垃圾堆里的死老鼠充饥。尽管科拉斯普已先将老鼠煮熟后食用,但仍因肠道阻塞致出血送医,还需要开刀取出卡在肠道里的老鼠骨头。据了解,原居于苏克雷州库马那市的科拉斯普因偷车遭监禁8个月,被送往远离其原居地的玻利瓦尔城服刑。

    科拉斯普在医院接受媒体采访时称,自己与其他囚犯因为吃不饱,经常从垃圾堆中捡死老鼠煮来吃,有时只是加工一下便大胆吃下。科拉斯普坦言明知死老鼠有毒,但因为实在太饿,逼于无奈也要吃。科拉斯普还表示,他与狱友不但吃死老鼠,有时也会吃死鸽子充饥。除了食物中毒,他双腿发炎以致无法正走动,还被诊断出严重营养不良。

    委内瑞拉当局并未回应科拉斯普的指控,但当地的非政府组织则指出,由于经济危机,委内瑞拉全国许多监狱都没有为囚犯提供足够食物或日用品,不少囚犯并非在原居地服刑,以致他们的家人因路途遥远,想要送食物或日用品给他们也很困难。

    委内瑞拉的石油贮藏量曾经高踞全球首位,但近年油价急跌,令当地经济受重挫民不聊生。据统计,委内瑞拉目前有约3000万人民陷入贫穷,其公职人员最低工资每月低于7美元(约人民币44元),通货膨胀率为全球最高,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推测,委内瑞拉今年的消费物价甚至会再度急升2200%,越来越多委内瑞拉人选择移民到邻国哥伦比亚。(海外网 朱惠悦)

    关键词:委内瑞拉 饥荒 囚犯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