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 波兰总统正式签署大屠杀法案 美国务卿称很失望
  • 波兰总统正式签署大屠杀法案 美国务卿称很失望

    时间:2018-02-07 23:12:05  来源:  作者:

    波兰总统正式签署大屠杀法案 美国务卿称很失望

    波兰总统安杰伊·杜达签署大屠杀法案。(图片来源:美国之音)

    海外网2月7日电 波兰总统安杰伊·杜达(Andrzej Duda)于6日正式签署大屠杀法案(Holocaust Bill),该法案禁止公民宣传乌克兰民主主义者“班德拉”思想,也禁止他们指控波兰参加犹太人大屠杀,并且不允许将集中营称为波兰集中营。如违反,将面临罚款或者最高达三年的监禁。

    综合美国《华盛顿邮报》、美国之音报道称,波兰总统签署大屠杀法案这一举动,让其与美国和以色列的关系更加紧张,两国均对该法案进行严厉批判。美国国务卿雷克斯·蒂勒森(Rex Tillerson)6日称对杜达的决定表示“很失望”。“这项法案将严重影响言论自由和学术研究,我们相信开放的讨论、学术研究以及教育是阻碍误导性言论的最好方式,”他说。以色列总理本杰明·内塔尼亚胡(Benjamin Netanyahu)也在上周表示,没有一个人可以改变历史,大屠杀无法被否认。

    杜达表示,为了确保这一法案不限制言论自由,他将在签署该法案后将其提交给宪法法院。以色列外交部提出希望宪法法院能做出更正。不过,报道称,该法案有望在宪法法院做出任何决定前生效。杜达说:“这项法案将保卫波兰的利益、尊严以及历史,保护我们这个国家和民族整体不受到诋毁。”他还表示,法案还将保护那些对历史真相非常敏感,对大屠杀的记忆非常重视的人们。

    报道称,杜达拒绝否决这项法案,彻底消除了政治协商的可能性,以色列和美国近日一直都在期待能进行协商。该法案将在两周内生效,宪法法院是唯一能够完全或者部分推翻这项法案的地方。

    据悉,德国在二战期间在波兰建立了6座集中营,300万犹太人在位于波兰的集中营中被杀害,占二战中所有死亡的犹太人数的一半。波兰参议院1日进行了投票,以57票赞成,23票反对,2票弃权通过法案,之后送至总统签署。

    此外,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称,波兰的大屠杀法案还规定,对宣传"班德拉"思想和否认乌克兰民族主义者在战争年代制造的沃伦大屠杀行为处以同样的惩罚。二战期间,乌克兰民族主义者组成了准军事组织乌克兰反抗军(UPA),其领袖为斯捷潘·班德拉。该组织曾在沃伦和东加利西亚地区对波兰人进行屠杀。(编译/海外网 李芳)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