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 法国街头露宿人数激增 巴黎每晚约450名未成年人睡在街头
  • 法国街头露宿人数激增 巴黎每晚约450名未成年人睡在街头

    时间:2023-12-05 14:52:53  来源:  作者:

    海外网12月5日电 随着法国寒冷天气的加剧,各公益协会在最近一个星期敲响警钟,警告称在法国有越来越多的人流落街头。巴黎市政府的数据显示,当地露宿人数在一年内增加了16%。

    据法国信息台12月4日报道,巴黎市政府每年进行“团结之夜”街头人口普查,最新调查显示,巴黎有3000多人露宿街头,与2022年相比增加了16%。这些人口的增加并不局限于巴黎,也影响到其它大城市,如里昂、雷恩、马赛、波尔多等。截至11月27日,法国紧急救助热线在全国各地登记了7572人无法获得紧急住宿,其中三分之一的年龄在18岁以下。这些协会注意到,通货膨胀使更多家庭陷入无处栖身的境地。

    在巴黎,协会录得每晚约有450名未成年人睡在街头。巴黎负责团结事务的副市长蕾雅·菲洛什表示,这种情况是“前所未有的”。她解释说,尽管巴黎增加了日间接待时间,提供了更多膳食,并建议国家开设更多的紧急住宿场所,但新的住宿场所一旦开放就立即饱和了。

    报道称,法国紧急住宿场所的数量正在减少。一些与国家签订合同提供紧急住宿的酒店逐渐退出了该计划,还有一些酒店在为巴黎2024年奥运会作准备。(海外网-巴黎-鲁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