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 法国毛细支气管炎疫情恶化 几乎影响所有地区
  • 法国毛细支气管炎疫情恶化 几乎影响所有地区

    时间:2023-11-24 20:32:08  来源:  作者:

    海外网11月24日电 根据法国公共卫生局的数据,11月13日至19日的一个星期,毛细支气管炎疫情在法国继续蔓延,法国本土几乎几乎所有地区都受到影响。

    据BFMTV新闻资讯台报道,法国公共卫生局在22日发布的周报中介绍,法国本土13个大区当中有12个大区处于毛细支气管炎疫情的流行病阶段,只有科西嘉幸免。在法国海外领土,瓜德罗普、马提尼克、法属圭亚那也处于流行病阶段。

    周报指出,医院和诊所的毛细支气管炎病例“明显增加”。在一个星期内,急诊录得4662名两岁以下病例,1423例住院,其中一岁以下住院儿童有1331例,23名两岁以下儿童接受重症监护,22名一岁以下儿童接受重症监护。急诊医生为两岁以下儿童进行的7625次出诊当中,有772次与毛细支气管炎有关。

    在巴黎大区,医院的儿科重症部门开始超负荷,三名罹患毛细支气管炎的儿童不得不被转移到外省,其中两人被转移到亚眠,一人被转移到第戎。

    毛细支气管炎主要由呼吸道合胞病毒引起,会造成幼儿呼吸困难,通常不严重,但可能导致转诊和住院。法国目前的毛细支气管炎病例住院人数仍低于2022年同期,但现在判断疫情规模还为时过早。(海外网-巴黎-鲁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