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 法媒:法国建设离不开移民 未来还需大量外国人才
  • 法媒:法国建设离不开移民 未来还需大量外国人才

    时间:2023-11-27 09:52:48  来源:  作者:

    海外网11月27日电 法国负责工业事务的部长级代表罗兰·莱斯库尔11月25日接受法国信息台采访时估计,法国工业部门“未来10年需要10万到20万外国人”。他表示,几十年来,移民在法国的建设中起到了积极作用。

    据法国信息台报道,法国新移民法案将于27日提交国民议会法律事务委员会,劳动力紧张行业的非法移民合法化问题是法案讨论焦点之一。莱斯库尔25日在采访中谈到围绕就业和工业部门的劳动力需求问题。他表示,如今,工业各个领域都需要人才。

    莱斯库尔估计,在未来10年,法国工业部门将有80万至90万人退休,130万个工作岗位需要填补,尽管法国将培训大量年轻人以填补这些岗位,但仍将缺少10万至20万人,“我们可能不得不求助于移民。为了让法国再次成为一个工业、生态和主权国家,我们必须竭尽全力。”

    莱斯库尔认为,经济移民是对法国青年培训计划的必要补充。他解释说,“我不是说我们必须打开经济移民的闸门”,但在未来10年里,工业部门将有10万到20万劳动力缺口不得不从其它国家寻找,而且缺少一些专业人才,例如焊工、金属工、研究人员等。他对“人才护照”计划表示欢迎,该计划允许向外国工程师或研究人员发放居留许可。

    工业部门并不是唯一不得不向国外寻求劳动力的行业。法国总理府下辖智库“法国战略”于9月发布的一份报告表示,到2030年,建筑业将有63.5万个岗位空缺,但接受培训或进入劳动力市场的年轻人远远不够。(海外网-巴黎-鲁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