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 法国民调:28%退休人员对生活满意度下降
  • 法国民调:28%退休人员对生活满意度下降

    时间:2023-11-24 20:31:02  来源:  作者:

    海外网11月24日电 根据法国社会事务及卫生部调查研究评估统计局(Drees)的一项研究,法国超过四分之一的退休人员在退休后对生活的满意度下降。

    据BFMTV新闻资讯台23日报道,这项针对新近退休人员进行的调查显示,36%的受访者退休后对生活更满意,36%的受访者对生活的满意度与退休前相比保持稳定,28%的受访者退休后对他们的生活“不太满意”。

    报告指出,退休后的不满可能会导致这些人后悔退休过早。21%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宁愿晚一点退休,以获得更高的退休金。在低收入退休人员和女性退休人员当中,这一倾向更为明显。相反,那些在退休前对生活满意度就已经较低的体力劳动者并不后悔未推迟退休年龄。

    这项调查还表明,超过一半的法国人在退休前很难正确估算他们的退休金。只有约46%的退休人员能够正确估计他们的退休金数额,约28%表示完全不清楚,约20%高估了,约7%低估了。报告指出,女性、体力劳动者、低收入人群最难估计退休金数额,相比之下,管理人员更能准确预测退休金水平。(海外网-巴黎-鲁佳)

    关键词:退休金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