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 俄舰队司令曝普京访戈格兰岛前夕 此处刚摧毁一处二战德国雷区
  • 俄舰队司令曝普京访戈格兰岛前夕 此处刚摧毁一处二战德国雷区

    时间:2019-12-23 14:07:50  来源:  作者:

    普京乘坐潜水器下潜至波罗的海海底。(图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普京乘坐潜水器下潜至波罗的海海底。(图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海外网12月23日电 今年7月,俄罗斯总统普京曾访问波罗的海芬兰湾的戈格兰岛。俄罗斯波罗的海舰队司令近日则透露,就在普京到访前夕,舰队借助水下机器人成功发现并摧毁了一处伟大卫国战争时期的德国雷区。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俄波罗的海舰队司令亚历山大·诺萨托夫日前接受俄军机关报《红星报》采访时称,事实上,在普京到戈格兰岛考察前, 波罗的海舰队的舰艇、船舶和工程部门都参与了准备工作。

    他介绍说:“任务的重中之重是岛屿以及邻近海底的排爆工作。工兵们在岛屿发现并排除了十枚二战时的弹药。扫雷舰船员还在海底发现了战时德国的锚雷雷区,并借助水下机器人在现场成功摧毁了这处雷区。”

    据了解,7月,普京在戈格兰岛视察了考古学家从一艘19世纪在该岛东北部沉没的船只上收集的文物,他还乘坐潜水器下潜至波罗的海海底,视察了一艘在卫国战争期间苏联失事沉没的ShCh-308型“鲑鱼”号潜水艇残骸。(海外网 魏雪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