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 德国绿党欲助希腊接收儿童难民 招致政界强烈反对
  • 德国绿党欲助希腊接收儿童难民 招致政界强烈反对

    时间:2019-12-23 16:46:17  来源:  作者:

    绿党领袖哈贝克(图源:《明镜周刊》)

    绿党领袖哈贝克(图源:《明镜周刊》)

    海外网12月23日电 据德国《明镜周刊》12日22日报道,因不满绿党领袖哈贝克提出的接收希腊儿童难民的要求,22日,德国多数政党与官员公开发表反对意见。

    近日,德国绿党领袖哈贝克(Robert Habeck)在接受《法兰克福汇报》采访时称,鉴于目前希腊面临的新一轮难民危机,德国政府有必要对希腊进行人道主义援助。他要求联邦政府接收希腊诸岛上的约4000名土耳其儿童难民,同时不为前往德国的难民人数设置最高限额。此提议收到德国绿党成员的积极响应,认为即使其他欧盟国家不参与,德国也应采取行动。

    德国总理默克尔(图源:《每日镜报》)

    德国总理默克尔(图源:《每日镜报》)

    然而这一想法马上招致一片反对之声。德国总理默克尔22日下午在联邦议院表示,对于接纳儿童的呼吁应谨慎对待,德国已经展示出了各种各样的人道主义姿态,但也有必要说服其他欧盟国家分担责任。

    基民盟联邦议会议员克里斯托弗·德弗里斯(Christoph de Vries)表示坚决反对,认为此举会成为引发德国新一轮难民潮的诱因。选择党发展政策发言人马库斯·福迈尔(Markus Frohnmaier)持同样观点,称其提议将导致“2015年难民潮的重演”。

    基社盟内政部发言人斯蒂芬·迈耶(Stephan Mayer)称,若德国单独行动,其他欧盟国家将避免承担责任。

    社民党联邦政府人权事务专员巴贝尔·科夫勒(BärbelKofler)建议为儿童难民提供新的保护方案,并呼吁欧盟委员会提出新的计划,将难民平均分配给欧盟各国。

    自民党秘书长琳达·多特贝格(Linda Teuteberg)将哈贝克的言论称作“圣诞节前的公关活动”,认为此举“无助于负责任地解决难民问题”。

    希腊希俄斯岛一处难民营(图源:《时代周报》)

    希腊希俄斯岛一处难民营(图源:《时代周报》)

    据希腊政府称,截至今年12月,仍有超过41,000人留在希腊东部的难民营中,而当地仅能容纳7500人。这是自2016年3月《欧盟-土耳其难民协议》生效以来的最高数字。人道主义组织称,该地区局势已接近失控。另据希腊政府预计,2020年还将有约10万名土耳其难民涌入希腊。(海外网 李文嵩)

    关键词:德国 希腊 难民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