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 法国又出反恐新招 应对“恐怖分子出狱潮”
  • 法国又出反恐新招 应对“恐怖分子出狱潮”

    时间:2018-07-14 12:48:31  来源:  作者:

    法国总理爱德华·菲利普

    法国总理爱德华·菲利普

    海外网7月13日电 近年来,法国政府陆续推出多个反恐计划,反恐力度的加大,使法国自今年年初以来成功挫败了七次恐怖袭击。然而在“内生”恐怖主义以及“恐怖分子出狱潮”的大背景下,法国总理爱德华·菲利普将提出一个带有32项具体措施的新反恐计划。

    据法国《费加罗报》报道,法国总理爱德华·菲利普将于当地时间13日上午来到法国国内安全局(DGSI)总部,提出一个新的反恐行动计划,该计划带有32项具体措施。法国总理此行将由法国内政部长、司法部长、外交部长以及国防部长四名部长陪同。

    据悉,这次的新反恐计划是对今年二月提出的“去极端化”计划的一个补充。“去极端化”计划提出了加强教学机构的防范意识、加强监狱集中看管极端分子,以及利用网络平台自动识别并删除恐怖主义宣传信息等手段。该计划突出了预防的重要性,但社会对其评价褒贬不一,也曾被指无法真正地解决问题。

    直至2019年底,法国将有450名在押的极端分子陆续刑满出狱,巴黎检察官莫兰(François Molins)称,这将对法国安全构成“重大威胁”。“内生的”恐怖主义威胁,加之对“恐怖分子出狱潮”的担忧,是这次反恐计划提出的原因之一。

    据法国《巴黎人报》报道,新反恐计划的其中一项举措是,由法国国内安全局(DGSI)集合来自14个不同部门的成员,成立一个参谋部门。将所有的信息汇总到这个部门之后,由这个部门进行分析,并给出一个最佳的应对方案,内部情报部门要力求任何一个微弱信号都不错过。

    据报道,此外,该反恐计划的另一项措施将由法国司法警察总局(DCPJ)负责,通过检测每一次恐袭发生时在实施者身上出现的共同特征,从中找出一个客观的、可以评判极端分子危险性的标准。这些特征要素来源于对每一个司法程序的收集与分析,例如对事件发生前几个小时的问讯调查、对其家庭的问询、对其所访问的网站的调查等,以此更好地对恐怖主义行为作出预判,采取干预行动。(海外网/梁毅)

    关键词:法国 恐怖分子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