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 英国曾断言神经毒剂为俄制 如今删推文称无法确定
  • 英国曾断言神经毒剂为俄制 如今删推文称无法确定

    时间:2018-04-05 00:14:17  来源:  作者:

    英国曾断言神经毒剂为俄制 如今删推文称无法确定

    图片来源:天空新闻

    海外网4月4日电 英国外交部曾通过社交媒体断言前“双面间谍”中毒案中所使用的神经毒剂为俄罗斯制造,不过,目前英国外交部承认已删除这条推文,并表示无法辨认毒剂究竟来自哪里。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英国天空新闻4日报道,英国外交和联邦事务部(FCO)3月22日曾通过社交媒体发布声明称,“在位于波顿当的国防科学和技术实验室,世界领先的专家们经过分析确认,这是一种军用级别的神经毒剂‘诺维乔克’,由俄罗斯制造。”

    英国曾断言神经毒剂为俄制 如今删推文称无法确定

    英国外交部3月22日发布的推文,目前已删除

    推文还称,英国政府的波顿当实验室是国际禁化武组织(OPCW)的“指定实验室”。不过,该实验室当地时间3日称,他们无法确认毒害斯克里帕尔父女的神经毒剂究竟来自哪里。

    随后,英方外交部目前已删除这条推文,并称“3月22日的发布会推文是实时发布的…其中一条推文断章取义、没有准确传达英国驻俄大使的话。我们已删除这条推文。”

    据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谢尔盖·里亚布科夫对此表示,“根据这份报告之前英方的说法,以及这份报告之后英国官方代表在社交媒体上的声明,我得出结论:这不是幻想,他们的确从一开始就指定了有罪的一方,并且不会放弃这一政策。”

    里亚布科夫称,“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将继续观望这个剧本的进一步发展,它有悖于逻辑、有悖于常识,因为他们设置了完全不同的任务,这个案子的发生完全是为了从地缘政治角度诽谤俄罗斯,试图孤立俄罗斯,而不是真的想查明斯克里帕尔父女究竟遭遇了什么。”

    今日俄罗斯称,英国方面此前至少在三个场合指控俄罗斯是毒害斯克里帕尔父女的幕后黑手。然而略显奇怪的是,英国外交部还否认了英国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曾声称神经毒剂“断然”来自俄罗斯,而约翰逊此番言论明明有视频为证。不过,英国外交部还有一条推文,内容为英国驻俄大使布里斯托(Laurie Bristow)指控俄方是前间谍中毒案幕后推手,目前英方还没有删除这条推文。

    此前,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当地时间4月2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前“双面间谍”斯克里帕尔中毒案,可能是英国“自导自演”,目的是为英国政府转移脱欧注意力。

    3月4日,前“双面间谍”斯克里帕尔及其女儿尤利娅,在英国索尔兹伯里被发现失去意识。英国政府指控称,该毒剂属于前苏联研制的“诺维乔克”类神经毒剂,并因此指责俄罗斯与此事有关。

    3月14日,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宣布驱逐23名俄罗斯外交官。此外,只要“有证据证实对英国公民人身财产造成威胁”,英国将冻结俄罗斯在英的国有资产;暂停所有对俄高层级双边往来,取消与俄外长拉夫罗夫在英国的会晤;英国部长官员及皇室成员将不会前往俄罗斯世界杯。作为回应,俄罗斯宣布驱逐23名英国外交官,关闭英国驻圣彼得堡总领馆。事件发酵后,共有20多个国家宣布驱逐150多名俄罗斯外交官。俄方宣布依照对等原则,回应驱逐俄方外交官的所有国家。

    3月31日,俄外交部就“伪造斯克里帕尔中毒案陷害俄罗斯”一事向英国提问,包括:解释拒绝俄罗斯领事合法探望斯克里帕尔父女的原因、提供有关“斯克里帕尔中毒案”解毒剂的详细信息、并解释赶到事发现场的英国医生手中为什么恰好有这种解毒剂等共14个问题。(编译/海外网 姜舒译)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