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 欧洲工会联盟:数百万员工付不起能源账单
  • 欧洲工会联盟:数百万员工付不起能源账单

    时间:2022-09-07 20:49:10  来源:  作者:

    海外网9月7日电 当地时间6日,欧洲工会联盟(CES)在一份声明中警告,电力和天然气价格不断上涨,使欧盟数百万人口无力支付能源账单。

    据法新社报道,欧洲工会联盟呼吁欧盟各国政府停止不可持续的能源价格上涨。该联盟援引欧洲工会研究所的一项研究称,在欧元区8月份年通胀率飙升至创纪录的9.1%之前,大约950万工作人员已经在支付能源账单方面存在困难。2021年7月至2022年7月,整个欧盟的天然气和电力成本上涨了38%,而且还在继续增长。因此,在包括法国在内的16个欧盟成员国,赚取最低工资的工作人员必须花相当于一个月甚至更长时间的工资,才能在家维持照明和取暖。而2021年,欧盟27个成员国当中只有8个国家是这样。

    欧洲工会联盟称,2022年,爱沙尼亚工作人员必须比2021年多工作26天才能支付全年能源账单,荷兰工作人员必须多工作20天,在斯洛伐克、希腊、捷克和意大利,工作人员要多工作一个月才能应对全年能源支出。欧洲工会联盟副秘书长埃斯特·林奇在声明中警告说,“当每年的能源账单要花费超过一个月的工资时,没有什么方法可以省钱。如今,(能源账单)对数百万人来说已经无法支付。”

    因此,欧洲工会联盟呼吁欧盟各国政府在能源问题上“停止不可持续的价格上涨”。欧洲工会联盟还要求提高工资,尤其是最低工资,并呼吁欧盟各成员国对能源账单设定上限。(海外网-巴黎-鲁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