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 英国首个电动汽车充电站开业 司机可骑自行车为车辆充电
  • 英国首个电动汽车充电站开业 司机可骑自行车为车辆充电

    时间:2020-12-07 22:33:01  来源:  作者:

    英国首个电动汽车充电站在埃塞克斯郡布伦特里附近开业,可同时为36辆电动汽车充电(图源:《每日邮报》)

    英国首个电动汽车充电站在埃塞克斯郡布伦特里附近开业,可同时为36辆电动汽车充电(图源:《每日邮报》)

    海外网12月7日电英国首个电动汽车充电站于当地时间周一(7日)开放,现场有健身自行车提供给司机,以便他们有机会为自己的电动汽车充电。充电桩全部由可再生能源供电,充电20分钟可行驶322公里,给电动汽车加满电费用不到10英镑(约人民币86.5元)。

    英国首个电动汽车充电站(图源:《每日邮报》)

    英国首个电动汽车充电站(图源:《每日邮报》)

    据《每日邮报》报道,这个充电站位于英国东南部的埃塞克斯郡布伦特里,是英国可再生能源开发商Gridserve在全英开设的5年内建满100个快充服务站之一,这也是价值10亿英镑的全国性计划的一部分。

    报道称,该充电站设有36个快速充电桩,全部由可再生能源供电,充电20分钟可行驶200英里(约合322公里)。收费标准是每千瓦时24便士(约人民币2.1元),给电动汽车加满电费(即从20%的电池容量到80%)用不到10英镑(约人民币86.5元),但充电需要20-30分钟,这期间驾驶员骑自行车为充电站努力实现碳中和。

    可实现碳中和的健身自行车被安装在价值1000万英镑的发电站电网里,除此之外,这里还有健身房和供游客练习瑜伽的健身区。

    这些功能强大的设备在20-30分钟内会充电完毕——在这段时间里,驾驶员们可以进入一座先进的大楼,里面有咖啡店、高档超市、候车室、洗手间、专用儿童区、一个配有可发电的健身自行车的健身区和商务会议室。同时,这里还将被用作电动汽车的展示中心,有许多模型供游客参观。

    Gridserve的创始人兼CEO托丁顿·哈珀(图源:《每日邮报》)

    Gridserve的创始人兼CEO托丁顿·哈珀(图源:《每日邮报》)

    Gridserve的创始人兼CEO托丁顿·哈珀( Toddington Harper)称,这个项目将有助于改善气候变化,“防止温室气体排放进一步增加是我们共同的责任,而使用清洁能源驱动的电动汽车是解决方案的一大部分。”哈珀表示。哈珀认为,充电必须采用一个简便、没负担的方法,这就是为何需要驾驶员参入动力生产环节,这区别于传统的加油站模式,有利于实现净零碳世界,向人们传递使用电动交通必要性的信心,为越来越多的汽车驾驶员提供可靠的充电系统。

    Gridserve表示,该充电站是“碳中和”的,因为它使用可再生能源发电,由发电站的顶棚和大楼屋顶上的太阳能电池板实现。

    英国首个电动汽车充电站(图源:《每日邮报》)

    英国首个电动汽车充电站(图源:《每日邮报》)

    在英国贝德福德郡的克莱山上,还有一个占地60英亩的太阳能发电场,每年的发电量高达10吉瓦,足够为5000辆电动车供电。据悉,这些能源被储存在6兆瓦时的电池中,如果充电站需要从电网中输入能量,它会向电网补充绿色能源,以确保其实现净零碳。

    据新华社早前消息,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于今年11月18日宣布“绿色产业革命”10项计划,包括2030年起禁止汽油车、柴油车销售以及其他减排措施。随着这项措施的宣布,英国电动汽车的需求已经激增,在未来十年甚至更长的时间里,这一需求将直线上升。而电动汽车最主要的担忧问题就是充电基础设施的缺乏,对此Gridserve表示,在未来五年内将在英国各地建立100多个这样的发电站以便减轻这一负担。(海外网 贾雯帆)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