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 德国发现500公斤重未爆弹 1.3万民众紧急疏散
  • 德国发现500公斤重未爆弹 1.3万民众紧急疏散

    时间:2020-12-07 22:36:07  来源:  作者:

    德国法兰克福发现的未爆弹(AP)

    德国法兰克福发现的未爆弹(AP)

    海外网12月7日电当地时间6日,德国法兰克福市发现一枚二战时期由英军投下的未爆弹,重达500公斤,为了安全拆除炸弹,当地政府紧急疏散了约1.3万名民众。

    德国发现500公斤重未爆弹 1.3万民众紧急疏散

    当地警方正在疏散民众(法兰克福汇报)

    据法新社6日报道,这是一枚英国制造的航空炸弹,在一处建筑工地被发现。当地消防单位评估称,若该炸弹不慎爆炸可能会对周边区域造成巨大损害。

    当地政府从当天上午8时开始,疏散了周边区域的约1.3万人,部分列车改道或推迟发车。拆弹工作原本预计需要5个小时,但专家只用了不到两个小时就化险为夷。

    在二战中遭到轰炸的德国城市(EPA)

    在二战中遭到轰炸的德国城市(EPA)

    德国在二战期间遭到超过150万吨的炸弹轰炸,造成超过60万人死亡。据德国官方统计,超过10%的炸弹没有成功引爆,埋在地底成为未爆弹。

    法兰克福过去也曾多次发现未爆弹,在2017年9月甚至发现一枚重约1.8吨的巨型炸弹,6.5万名法兰克福民众被紧急疏散。这也是自1945年二战结束以来德国最大规模的公众疏散行动。(海外网 王西洛)

    关键词:德国 航空炸弹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