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 土耳其军队集结叙北部边境 叙政府军抢占这座城市
  • 土耳其军队集结叙北部边境 叙政府军抢占这座城市

    时间:2018-12-28 22:56:05  来源:  作者:

    叙利亚在曼比季的自卫队士兵

    叙利亚在曼比季的自卫队士兵(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12月28日电 据今日俄罗斯报道,正值土耳其军队在其南部边境集结之际,叙利亚政府军已进入北部城市曼比季,大马士革方面宣布这一消息,作为对库尔德民兵组织此前呼吁的回应。

    周五(28日),库尔德民兵组织呼吁大马士革保护曼比季,这是叙利亚北部靠近土耳其边境的一个战略位置。叙利亚媒体援引大马士革发表的声明称:“考虑到军队的职责,以及为了回应曼比季人民的呼吁,叙利亚总参谋部宣布,军方目前已进入曼比季,并在那里升起了叙利亚的国旗。”

    土耳其方面早些时候则表示,将计划在曼比季周围,以库尔德为目标开展“反恐行动”。据海外网报道,本周二(25日),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Mevlut Cavusoglu)表示:“如果土耳其决定要清除库尔德武装,那么土耳其就会说到做到。”

    土耳其多安通讯社(DHA news agency)报道指出,土耳其支持的叙反对派武装正准备在库尔德人控制的曼比季(Manbij)附近开展军事行动。此外,土耳其军队还继续向叙土边境和土耳其在叙北部占领区派遣坦克、火炮和其他武装。

    由于美国决定撤离叙利亚,土耳其正调兵遣将誓言将跨境“清除”叙利亚库尔德人,叙北方大部分地区的库尔德领导人敦促俄罗斯和叙利亚政府派遣部队保护边境。(海外网 梁毅)

    关键词:土耳其 叙利亚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