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 日本福岛一供餐中心检测出霉菌毒素超标 餐食已供应10所学校
  • 日本福岛一供餐中心检测出霉菌毒素超标 餐食已供应10所学校

    时间:2023-12-16 13:00:32  来源:  作者:

    海外网12月15日电 据日媒《福岛民友》12月15日报道,日本福岛县福岛市教委14日表示,该市北部学校供餐中心用于制作餐食的面粉中,检测出一种霉菌毒素超标。

    福岛市方面表示,这家供餐中心曾购入岩手县生产的面粉,用于制作供应学校的餐食“水团”。福岛县学校供餐会从这些面粉中,检测出呕吐毒素(DON)超过日本食品卫生法规定的基准值。用这些面粉制作的餐食,已经供应给供餐中心管辖范围内的6所小学和4所中学,共提供了2748份。

    《福岛民友》称,若人们大量摄取呕吐毒素,会出现呕吐、食欲不振等症状。目前暂未有学生出现异常。福岛县学校供餐会正在对相关机构进行确认。(海外网 王珊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