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 日本准备重启该国规模最大核电站 当地民众怒斥:太不像话
  • 日本准备重启该国规模最大核电站 当地民众怒斥:太不像话

    时间:2024-04-16 23:21:51  来源:  作者:

    东电向柏崎刈羽核电站7号机组反应堆内装填核燃料(新潟电视台)

    东电向柏崎刈羽核电站7号机组反应堆内装填核燃料(新潟电视台)

    海外网4月16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4月16日报道,15日起,东京电力公司(东电)向柏崎刈羽核电站7号机组反应堆内装填核燃料,这意味着该核电站准备重启。此举令当地民众深感担忧,有人怒斥“太不像话”。

    自2011年福岛核事故发生后,东电首次为重启柏崎刈羽核电站做准备。共同社称,能登半岛地震后,当地民众十分担忧,一旦核电站发生事故,他们能否安全避难。尽管东电在新潟县多地召开说明会,反复称核电站是安全的,但并未消除民众不断提出的质疑和担忧。

    住在柏崎刈羽核电站5公里范围内的居民佐藤正幸说,受能登半岛地震影响,当地路面裂开,房屋倒塌,土地隆起4米多高。他愤怒表示,“(东电)对如此多的问题视而不见,反而贸然重启核电站,真是太不像话。”

    2011年3月福岛核事故发生后,日本政府一度叫停所有核电站运营。柏崎刈羽核电站是日本国内规模最大的一处核电站,也是世界上最大的核电站之一,此前接连曝出反恐和安全措施等方面的问题和漏洞。(海外网 王珊宁)

    关键词:核电站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