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 孟加拉国大选结果出炉 谢赫·哈西娜再次当选总理
  • 孟加拉国大选结果出炉 谢赫·哈西娜再次当选总理

    时间:2018-12-31 15:13:04  来源:  作者:

    现任总理谢赫·哈西娜(Sheikh Hasina)在总理大选上连续第三次获得压倒性胜利。东方IC 图

    现任总理谢赫·哈西娜(Sheikh Hasina)在总理大选上连续第三次获得压倒性胜利。东方IC 图

    孟加拉国选举委员会12月31日表示,现任总理谢赫·哈西娜(Sheikh Hasina)在总理大选上连续第三次获得压倒性胜利。

    哈西娜是孟加拉国国父穆吉布·拉赫曼之女。新华社报道称,她30日在达卡投票后说:“选民将给我们再次为他们服务的机会,我们可以保持国家的发展势头、带领孟加拉国向前发展。”

    孟加拉国实行一院议会制,共有350个议席,其中300个以直接选举形式从所属选区选出,每个选区一个席位,其余50个是为妇女保留的席位,由议会选举产生。所有议员任期5年。如果某个党派或执政联盟在国民议会选举中获得超过150个议席,就可以组建政府、任命总理。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2月31日报道,目前为止,哈西娜的执政党赢得了350个议会席位中的281票,超过了以往赢得胜利的选举所获得的选票。

    反对派谴责该次选举为一场“滑稽”的选举,指控执政党使用暴力、恐吓以及对投票进行操控。反对党只获得了7个席位,他们要求重新进行投票。孟加拉国选举委员会表示,他们听取了“全国各地”关于投票操控的指控,并将进行调查。目前为止至少有17人在执政党支持者和反对派之间的冲突中丧生。

    哈西娜的人民联盟从2009年起就开始领导孟加拉国,然而有反对党指控他们在选举中使用填充的投票箱。孟加拉国民族党的一名发言人称,300个席位中有221个席位存在“违规行为”。

    但新华社报道称,路透社记者30日走访达卡9个投票点,发现带有执政党孟加拉人民联盟“船”型标志的海报远远多于反对党。多家国际媒体报道,孟加拉人民联盟主席哈西娜对选举结果有信心。她邀请外国媒体记者和选举观察员31日到总理府做客,预期孟加拉人民联盟赢得选举。

    哈西娜对媒体表示:“一方面,他们(反对党)在提出指控。另一方面,他们在攻击我们的党员和领导人。这是国家的悲剧。”

    据新华社12月31日报道,孟加拉人民联盟成员、哈西娜的儿子经由社交媒体“推特”驳斥反对派的说法。他写道:孟加拉国电视台报道,选举“和平”,只有“少数孤立事件”;民意调查显示执政党将大获全胜,而反对派多次错误指认执政党违规、企图制造争议。

    据中新社12月27日报道,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27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呼吁孟加拉国第11届国民议会选举利益攸关方确保在选举前、选举中和选举后营造一个没有暴力、恐吓和强迫的环境,以使投票以和平、可信和包容的方式举行。孟加拉国第11届国民议会选举原定于12月23日举行,由于反对党联盟的要求,大选日期被推迟到12月30日。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