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新疆新闻 >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召开各族群众幸福生活专场新闻发布会 “我们在阳光下安心踢球”
  •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召开各族群众幸福生活专场新闻发布会 “我们在阳光下安心踢球”

    时间:2021-11-29 10:37:34  来源:天山网  作者: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郑卓报道)二十米开外一脚抽射,足球精准入门。21岁喀什小伙努尔麦麦提·西热甫追逐足球梦的故事感动了全国网友。现在他是一名职业球员,实现了梦想。

    11月24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召开各族群众幸福生活专场新闻发布会,9名热爱足球的新疆各族群众代表和青少年,通过视频讲述了与足球的故事。

    无论是在田间空地,还是在绿茵场,努尔麦麦提都能专心踢球。他所有心思都藏在抖音账号签名里——“一个热爱足球的新疆小伙”。

    努尔麦麦提家在疏附县萨依巴格乡尤喀克喀帕村。平时,他会跟自己儿时的教练一起指导乡小学足球队踢球。在他的影响和带动下,村里的孩子们都爱上了足球。

    “在新疆,热爱足球的孩子都能去追求梦想。”伊力扎提·夏比尔曾代表新疆参加过全运会。退役后,他与队友在乌鲁木齐市成立了少年足球训练班,延续自己的足球梦。每当看到训练场里孩子们欢快的身影,伊力扎提感到无比欣慰,“他们长大后,一定能为祖国争光!”

    “我以后要当一个爱踢足球的宅男。不过,宅男是个啥意思?”塔城市6岁男孩阿斯兰·阿以恒天真的话语,为发布会现场带来阵阵笑声。阿斯兰酷爱足球,即使大雪纷飞,也拦不住这个活泼孩子的踢球热情。当听说学校里有足球课、排球课、篮球课时,阿斯兰开始向往起未来校园生活。

    木合买提·艾衣热提是库尔勒市英下乡中心小学学生,也是学校足球队中后卫球员。视频里,木合买提在标准塑胶跑道和足球场上无忧无虑奔跑。在学校,他接受老师精心指导和系统化训练。“这里有一群和我一样热爱足球的小伙伴,我们在一起踢球太快乐了。”木合买提说。

    “在阳光下,我们每个人都能安心踢球。”阿图什市市民艾尼孜尔江·艾斯卡尔说,自己从小就有足球梦,经过长期艰苦训练,最终成长为一名职业球员。他说,祖国和家人就是他足球路上的坚强后盾。

    发布会上的多部短视频,展现了普通群众热爱体育运动的场景,这只是新疆各族群众幸福生活的缩影。发布会主持人海拉提表示,新疆大力保障各族群众基本人权,特别是切实保障各族群众享有基本公共文化体育发展的权利。近年来,新疆大力投入全民健身体育设施,建设了一批群众体育运动场馆,切实为各族群众在家门口进行体育锻炼提供了便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