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新疆新闻 > 夫妻同心 他乡亦是故乡
  • 夫妻同心 他乡亦是故乡

    时间:2021-11-29 10:41:12  来源:天山网  作者:

    【天山人家】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李琳报道)11月15日22时,新疆旅游出租汽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雷锋车队司机葛会全将乘客送至目的地后,向着家的方向驶去。车窗外,雪花在路灯光影里飞舞,装点着乌鲁木齐璀璨的夜色。

    “这是一座有温度又包容的城市,在这里生活很安心。”葛会全说。

    城市高楼林立,车水马龙;公交车内,年轻人主动为老人、孕妇让座;卖干果的小商贩热情地招呼着客人,大方地抓起一把让免费品尝……10年前,一次探亲经历,让葛会全喜欢上了乌鲁木齐,他从一个个和谐的场景中感受到这座城市的繁荣与温暖。2012年,他举家从内蒙古搬迁至此,在这里买了房,跑起了出租车。

    葛会全开出租车的收入不仅供一家人日常花销,还要还房贷。他每天披星戴月,在城市的大街小巷招揽乘客。开出租车是一项非常辛苦的工作,在行车过程中必须保持精力充沛。葛会全每天7时30分出车,中午留出1小时回家吃饭、休息后再出车,22时左右收车。这些年来,因为努力认真工作,他实现了驾驶零事故、零投诉。

    葛会全说,努力工作的背后,离不开妻子包葵花的爱与支持。

    葛会全和包葵花都来自呼伦贝尔市,夫妻恩爱和谐,理解包容,在异乡打拼再苦再累,谁也没说过一句抱怨的话。

    开出租车的收入并不固定,但再紧巴的日子,经包葵花规划打理,都过得温馨而美好。2015年,葛会全贷款买了辆出租车,并自愿加入雷锋车队。他喜欢这个城市,愿意用志愿服务温暖这里。6年来,葛会全每年春节都参与雷锋车队组织的“送温暖”活动,去福利机构给老人包饺子、给孩子送礼物;每年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他都积极参加免费乘车服务活动。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葛会全一家三口并肩奋战在社区抗疫一线。包葵花是沙依巴克区骑马山片区儿童村社区工作人员。疫情期间,她穿着防护服,白天奔走在4栋居民楼和1个写字楼之间,每天爬无数级台阶,手提肩扛将生活必需品配送至居民家门口,还要登记居民信息,引导他们做核酸检测。晚上,她认真细致地将白天核酸采集完毕的人员信息录入电脑,忙至深夜。葛会全和放暑假居家的女儿主动报名成为社区志愿者,帮助社区开展保洁、消杀等工作,还为居民送菜送药……一家人又一次同心站在一起。

    车贷年底还完,房贷明年还完,后年女儿大学毕业……生活会越来越美好。葛会全说,10年来,正是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催促着他一路向前。

    在乌鲁木齐,还有很多像葛会全这样普通而又平凡的家庭,用勤劳的双手开创美好未来,用爱心传递着温暖。他们就像一盏盏灯,汇聚成这座城市的万家灯火。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