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新疆新闻 > 网上交材料 在家拿证照 克拉玛依市全面推进“政务+邮政”一站式便民服务
  • 网上交材料 在家拿证照 克拉玛依市全面推进“政务+邮政”一站式便民服务

    时间:2021-11-29 10:40:29  来源:天山网  作者: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盖有军 通讯员王雯婧报道)“‘最快送一次’真的很方便,不用出家门就能拿到不动产权证。”11月22日,在克拉玛依市政务服务大厅,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胜利路街道黎明曙光社区居民丁锋办理完不动产权证书邮寄业务,开心地说。

    11月22日,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胜利路街道黎明曙光社区居民丁锋(左二),正在办理不动产权证书邮寄业务。张小婷摄

    据克拉玛依市政务服务大厅负责人张小婷介绍,今年以来,克拉玛依市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简化优化办事流程,努力营造一流的政务环境和营商环境。该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积极与中国邮政克拉玛依市分公司合作,签订了进驻协议,双方运用快递渠道推进便民利企深度服务,全面推进“政务服务+邮政寄递”一站式便民服务模式,让企业、群众享受到“最多跑一次”的改革红利。

    在此基础上,克拉玛依市于今年11月12日在全市全面启动了“最快送一次”政务服务项目,为办事群众和企业提供行政审批服务事项审批结果邮寄快递至办理人的全程服务。

    张小婷介绍,“最快送一次”涉及全市自然资源、公安、税务、市场监督管理等17个部门,109项审批事项。“最快送一次”启动后,企业和群众既可以通过新疆政务服务网的网上办事大厅在线填报申请资料,也可以选择由中国邮政EMS上门收取申请材料寄至相关业务办理窗口,待事项办理完成后,窗口工作人员将把办理结果邮寄送达办理人;还可以在克拉玛依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政务服务大厅窗口办理有关事项后,选择办理结果由快递送达办理人。

    “在‘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基础上,我们延伸出‘最快送一次’便民服务项目,可以有效解决企业和群众往返奔波、耗时费力等诸多不便,不仅降低了企业和群众办事成本,也增强了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张小婷说,改革无止境,服务无止境。克拉玛依市还在持续整合政务服务资源,拓展政务服务功能,增强政务服务能力,把服务企业和百姓的实事办好,创造更加优质的政务环境和营商环境,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