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新疆新闻 > “2023新疆电影周”启动 9部优秀作品集中展映
  • “2023新疆电影周”启动 9部优秀作品集中展映

    时间:2023-03-11 14:05:04  来源:  作者:

    “2023新疆电影周”启动9部优秀作品集中展映

    2023新疆电影周启动仪式现场。潘琦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3月10日电 (潘琦)10日,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党委直属机关工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联合主办的“凝心聚力新时代 团结奋进新征程——2023新疆电影周”启动仪式在乌鲁木齐举行。

    本次电影周将分三期,每期一个主题,对9部新疆优秀电影进行集中展映,这些电影题材丰富、类型多样、风格各异,既有描绘新疆绚丽风光的电影《歌声的翅膀》,也有展现新疆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动人故事电影《塔克拉玛干的鼓声》;既有民族团结主题电影《昆仑兄弟》,也有致敬“帕米尔雄鹰”拉齐尼·巴依卡的电影《花儿为什么这样红》,还有根据新疆和田“断臂男孩”真实事迹改编的电影《平凡英雄》等。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副书记、厅长古丽·阿不力木在致辞中表示,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让电影的光芒点亮文化,联结认同,让更多人通过电影故事认识新疆、了解新疆、走进新疆,感受新疆独特魅力的风土人情。

    观众艾力西尔.图尔迪对中新网记者说,我很喜欢看新疆电影,近些年来新疆电影越做越给力,题材贴近生活,故事动情感人,很多电影主角都是我们年轻人的榜样。

    启动仪式上,播放了影片《花儿为什么这样红》。此次电影周活动将从3月10日持续至7月15日,专设4个放映厅展播影片。(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