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新疆新闻 > 以酒为媒,蹚出三产融合路
  • 以酒为媒,蹚出三产融合路

    时间:2021-11-29 10:37:29  来源:天山网  作者:

    【县域特色】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加孜拉·泥斯拜克 通讯员 李亚峰

    11月2日,在位于新源县肖尔布拉克镇的伊犁酒业有限责任公司酒厂改扩建项目建设现场,吊车、挖掘机、推土机来回穿梭,工人们正忙着绑扎钢筋、浇灌水泥……

    “新的酿酒车间将实现酿酒全程智能化、机械化。在保证白酒品质的同时,大幅增加白酒产量,助力伊犁州白酒产业做大做强。”该公司生产部经理赵生强说。

    今年7月,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围绕“经济强州”和“旅游强州”战略,启动伊犁酒厂改扩建项目。伊犁酒厂改扩建项目总投资19.56亿元,建筑面积达22万平方米,主要建设浓香酱香酿造车间、制曲车间、包装车间、白酒库等,预计明年5月底投产。

    赵生强介绍,项目建成后,年产原酒1.1万吨、成品酒1.5万吨、储酒7万吨,年销售收入实现19亿元,解决610人就业,将使伊犁酒业有限责任公司成为伊犁州白酒产业的龙头企业。

    伊犁酒厂改扩建项目也将助推伊犁州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在伊犁酒业有限责任公司一处酿酒车间里,工人正在黄土填充的酒窖内壁涂抹一种能够培养微生物群的窖泥。赵生强介绍,这是一种传统酿酒工艺,未来这一酿酒车间将更多承担旅游展示功能。

    今年,新源县肖尔布拉克酒文化小镇成功申报国家4A级旅游景区。走进小镇酒文化博物馆和酒文化休闲体验区,便能感受到酒镇的独特魅力。

    新源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局长李芙蓉说:“希望借助伊犁酒厂改扩建项目的建设,进一步完善肖尔布拉克酒文化小镇的基础设施。同时通过‘工业+旅游’的形式,丰富新源县旅游业态,带动更多农牧民参与到旅游业中,实现增收致富。”

    在尼勒克县木斯镇富兴村一处高粱收购点,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新源县顺源商贸有限责任公司正把农民收获的高粱收入粮仓。“我们与伊犁酒厂签订了5000多吨高粱订单,现在正加班加点收购高粱。”该公司高粱收购负责人唐新林说,今年,伊犁酒厂改扩建项目的建设,也带动了周边百姓种植高粱的积极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