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新疆新闻 > 这些峡谷不容错过
  • 这些峡谷不容错过

    时间:2021-11-29 10:35:30  来源:天山网  作者:

    【新疆是个好地方·链接】

    努尔加大峡谷

    努尔加大峡谷位于昌吉市西南。在这里,远处的天格尔峰,中部的苍翠群山,层层铺展开来的万顷草原,成群的牛羊构成气势恢宏的画卷。俯视努尔加大峡谷,会被怪峡险沟所惊艳。峡谷两侧山体陡峻,处处是奇峰异石,不禁让人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放眼望去,红褐色的山体宛如刀削,典型的丹霞地貌夹杂着黄绿色的风化层,色彩丰富、鲜艳夺目,到了冬天又白雪皑皑,特别是三屯河水从峡谷中蜿蜒流过,别有风情。

      天山神秘大峡谷

    天山神秘大峡谷位于天山山脉南麓,库车市以北。峡谷由巨大山体群组成,这些红色山崖层层叠叠、纵横交错。一天当中不同时段欣赏、拍摄大峡谷,可以领略不同的美。15时至17时是拍摄峡谷光线最好的时候,可以拍出山体的千姿百态。夜幕下,在大峡谷望得见星汉灿烂,有一种宁静神秘之美。

    哈密南湖大峡谷

    哈密南湖大峡谷位于哈密市伊州区西南方,现有的风蚀造型有天柱、沙海行艇、孤帆远影、飞舞的星球、倒立的脚丫等,是大漠狂风在哈密戈壁的杰作。那一片片、一堆堆残余的雅丹地貌,是经历亿万年地质变迁的见证,那雅丹的残片上保留着亿万年来哈密降雨量、洪水、地貌的印记。

    安集海大峡谷

    安集海大峡谷,别称红山大峡谷,位于沙湾市安集海镇以西的天山北坡。安集海河发源于天山山脉,通过长年冲刷,在天山北坡下形成了规模宏大的冲积扇,以伞形向北张开,堪称地质奇观。大峡谷变化万千,时而悬崖陡壁、高峻雄伟;时而怪石嶙峋、虎踞龙盘。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玛依古丽·艾依提哈孜整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