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新疆新闻 > 大峡谷中的奇幻之旅
  • 大峡谷中的奇幻之旅

    时间:2021-11-29 10:35:30  来源:天山网  作者:

    【新疆是个好地方·游所思】

    张海峰

    如果你渴望从当下的生活中抽离,进入一个想象中的奇幻世界,那就来看看新疆的大峡谷吧。每个峡谷都堪称传奇,每个峡谷都会给你带来视觉和心灵的双重震撼。

    如果你想一步越万年,看沧海如何变成桑田,应该去穿越温宿托木尔大峡谷。走进这里,但见两侧奇峰林立,棕红色的山体被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雕刻成千万种形态,有的如千年古堡,有的如巨轮飞渡,有的如星河飞瀑,有的如傲立千年的胡杨……温宿托木尔大峡谷被地质专家誉为“地质博物馆”,囊括了丹霞、雅丹、次雅丹、岩盐喀斯特等几种地貌,它们毫无规则却又浑然一体。穿行在大峡谷中,如同穿越亿万年的沧海桑田,神奇的魔幻感如影随形。

    如果你想感受色彩盛宴,安集海大峡谷是不二之选。大峡谷仿佛在平坦的大地突然撕开一道口子,天塌地陷的感觉呼啸而来,谷底大大小小游龙般的河水熠熠闪光。不同地层的泥岩、粉砂岩和砂岩被天山雪水冲刷出浓烈夺目的色彩。墨绿色的山崖、灰色的山峰、黄褐色的山坡、青色的河流……绚烂、夸张,如激情燃烧,让人想起梵高的油画。许多人说它是“从现代派抽象画里流淌出来的河流与峡谷”。

    “惊天地泣鬼神,伟岸刚劲,怆然壮烈之美。”这是《中国国家地理》杂志对天山神秘大峡谷的评语。由红褐色的巨大山体群构成的峡谷层叠交错,悬崖陡壁,怪石嶙峋,成就了许多奇景,如一线天、月牙谷和摩天谷等。穿行在峡谷中,如同在奇幻世界中穿越,天地之苍茫让人神思飞扬。

    新疆的大峡谷还有很多,独山子大峡谷谷壁布满刀刻斧劈般的皱褶,雄浑险峻;吐峪沟大峡谷充满神秘感,这里有千佛洞,还有古村落;乌鲁木齐周边的天山大峡谷仿佛游牧文化的活态博物馆……

    新疆的每个大峡谷都是一部自然传奇,每个大峡谷都气势恢宏,美得惊天动地。或许也只有在新疆这样广袤的天地间,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才得以发挥得酣畅淋漓。

    来新疆的大峡谷吧,开启一段难忘的奇幻之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