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新疆新闻 > 新疆格库铁路高原站区首次迎来体检列车
  • 新疆格库铁路高原站区首次迎来体检列车

    时间:2021-11-29 10:32:39  来源:天山网  作者: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逯风暴报道)11月24日,记者从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近日,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体检列车先后在格库铁路库尔木依站、若羌站、依吞布拉克站停靠,为沿线站区的634名铁路职工提供体检服务。

    铁路职工领取体检表。通讯员颜伟芳摄

    依吞布拉克站是格库铁路线上的一个小站,海拔3194米。该站职工常年坚守在高原深处,且大多实行倒班工作制,每月中休、大休才能回家,时间本就非常珍贵,再到医院排队、体检,既费时又费力,定期体检存在很大困难。

    铁路职工在体检列车上检查耳朵。通讯员颜伟芳摄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新疆铁路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广泛了解铁路沿线站区职工实际困难,通过开行体检列车,解决站区职工体检难题。流动式体检列车灵活度高、机动性强,结合铁路各工种和职工健康需求实现“多检合一”,确保每名驻扎在高原站区的铁路职工能够享受优质的医疗服务。

    铁路职工在体检列车上测量血压。通讯员颜伟芳摄

    这是体检列车首次来到格库铁路的高原站区。体检列车内,随车的40多名医护人员对铁路职工身体情况进行细致的检查,在满足内外科、耳鼻喉科以及肾功能、肝功能等17大项专业体检项目的基础上,专门新增了“职业内科检查”项目。医护人员耐心询问职工在高原车站的身体和心理变化,同时给大家做了详细的健康规划,普及健康生活常识,切实增强职工健康保养意识。

    “移动医院和专家到车站为我们进行体检,解决了我们的体检难题。”库尔勒车务段依吞布拉克站工作人员牛凯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