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新疆新闻 > 好消息!乌鲁木齐市高架桥下这13处可泊车
  • 好消息!乌鲁木齐市高架桥下这13处可泊车

    时间:2021-11-29 10:32:39  来源:天山网  作者:

    乌鲁木齐市阿勒泰路高架桥下已经投入使用的停车场。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魏红萍摄影报道)“这里有17个停车位,虽然停车场不大,但有了这个停车场,再也不用把车停在一两公里外来办事了。”11月25日,在乌鲁木齐市阿勒泰路高架桥下,正在泊车的私家车主王焕虎说。

    为解决乌市各族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乌鲁木齐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局)不断整合社会现有资源,通过对商业繁华街区停车设施进行合理规划布局、采用“增改扩”多种方式增加公共停车设施,持续推进停车场泊位建设。目前,除了商圈新增3296个泊位外,又完成高架桥下13处可供泊车的停车场,新增泊位733个(见下图),让市民出行泊车有了更多选择。

    按照错峰共享、新建增量、改建扩建的原则,乌市将新增停车场(库)逐一落点形成“一张图”,清晰显示停车泊位增建计划。逐步对符合设置的停车设施、建设的临时空地、待建土地、断头路、人行道等区域进行梳理、完善,最大限度增设停车泊位。 

    乌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局)市政管线管理科科长李俊说:“ 目前,商圈周边已经增加了39处停车场,高架桥下增加了13处停车场,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停车难,但我们还将持续关注老旧小区、医院、学校、商圈周边的停车需求,通过‘增改扩’等方式,增设泊位,实现公共资源共享。 ”

    今后,乌市将采用数字化信息化技术,把全市停车场(库)数据信息接入“一网通”信息平台,通过数据分析向市民提供停车引导服务,实现停车位资源利用率的最大化和车主停车服务的最优化。 

    乌鲁木齐市已经完成建设投用的13处高架桥下停车场位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