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新疆新闻 > 首届大国工匠创新成果交流大会举办在即 新疆机场集团2项创新成果入选展示名单‍
  • 首届大国工匠创新成果交流大会举办在即 新疆机场集团2项创新成果入选展示名单‍

    时间:2021-11-29 10:32:21  来源:天山网  作者: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马伊宁报道)记者从新疆机场集团获悉:新疆机场集团2项创新成果入选民航系统参加首届大国工匠创新成果交流大会成果展示名单‍。届时,入选此次民航系统参展名单的创新成果及项目主要负责人的海报,将在首届大国工匠创新成果交流大会上展出。

    12月1日至3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将在广东省深圳市举办首届大国工匠创新成果交流大会。大会的主题是“技能强国 创新有我”。此次入选展示名单‍的2项创新成果分别是新疆机场集团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分公司飞行区管理部安全环境管理中心分队长姬新民领衔创新制作的“驱鸟风动装置”;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设备维修室主任王鹏程领衔的“王鹏程创新工作室”创新研发的“智慧立体安检平台”。

    2018年—2020年期间,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分公司飞行区管理部生态环境及鸟击防范研究室研究本场常见鸟类习性、食物链等关键信息,大胆研发、不断创新,又以“充气假人”为参照,先后制作改进了二代驱鸟风动装置。该装置通电后可舞动,假人身体具有红、黄等刺激鸟类视觉的颜色,不断舞动的身体也可以对鸟类进行驱赶。2020年,研究人员又对现有驱鸟风动装置进行革新,在装置内加装射灯,填补了夜间驱鸟设施设备空缺的难题,助力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安全运行。

    智慧立体安检平台搭建于2019年,在平台原有“具安检”APP基础上进行深入探索,对安全检查工作中出现的现场安全问题、工作人员问题、乘机旅客问题等进行立体化综合治理。经过2年来不断优化创新与数据积累,该平台现已发展为拥有人员诚信记录、黑名单预筛查、大数据共享等模块为主体的综合安全管理平台。‍

    新疆机场集团工会将以此次参加首届大国工匠创新成果交流大会为契机,持续开展以劳模工匠和技术能手为引领,以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为平台的创新创造活动,充分发挥劳动模范、高技能工匠人才的示范引领作用。通过开展群众性技术攻关、技术革新、技术改造、合理化建议等科技创新活动,着力提升基层创新能力和服务水平,培养和挖掘更多高技能人才和工匠带头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