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新疆新闻 > 想知道乌鲁木齐在建的12条主要道路最新进展吗?详细介绍来了!
  • 想知道乌鲁木齐在建的12条主要道路最新进展吗?详细介绍来了!

    时间:2021-11-29 10:31:59  来源:天山网  作者: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胡大敏 张冬梅 孙芳婷

    11月23日19时,乌鲁木齐市城北主干道高架项目上,30多名工人正在忙碌施工,这条连接高新区(新市区)和经开区(头屯河区)的2.4公里高架项目,距离贯通,只剩最后不到100米了。道路一旦建成通车,乌鲁木齐城北和城西之间,将新增一条快速通道。

    为完善城市路网,提高道路通行能力,近年来,乌市加大城市道路建设力度,不断新建、改扩建一些道路,今年,部分道路实现通车。

    随着天气变冷,乌市部分在建道路已陆续停工。目前,乌市新建道路有哪些?工程进展到哪一步了?经过记者连日来实地走访,根据道路进度情况,盘点出12条主要道路施工最新进展。

    1、两河片区与一号台地联通道路工程

    工程进展:3号隧道已贯通、高架部分已建成。

    工程概况:道路位于乌市城西马家庄子村与一号台地之间,全长3.3公里,南北走向,横穿连绵起伏的登龙岭,道路除了隧道就是高架,是乌市在建道路中,施工难度较大的一条道路,全线有1、2、3号隧道和两段高架,目前,高架部分已建成,最长的3号隧道也已贯通,1号隧道和2号隧道年底将贯通。

    穿越登龙岭的两河片区与一号台地联通道路工程,最长高架已建成。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胡大敏 摄

    工程意义:该工程是连接乌鲁木齐经开区一号台地工业园区与两河片区、马家庄子村,以及兵团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核心道路,一旦通车,一号台地与两河片区之间的通行时间由过去30分钟,缩短至5分钟,方便登龙岭南北侧多个工业园区物流车辆来往,对于拉动片区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2、城北主干道高架项目

    工程进展:2.4公里的高架桥,只剩最后不到100米待合龙。

    工程概况:项目东西走向,包括4.2公里、双向6车道的地面道路和2.4公里、双向6车道的高架桥。其中,高架起点为北站三路,向东横跨北站公路、芦草沟铁路、货场铁路、机场高速、迎宾路,至迎宾北一路后落地。

    城北主干道高架项目大部分已完工。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胡大敏 摄

    目前高架桥大部分已建好,并已划线,高架桥两侧也安装了隔音板和路灯杆,地面道路完成了大半。

    工程意义:一旦通车,城北除了乌奎连接线外,又有一条快速道路进入城西高铁片区、火车西站、北站,且可以快速通达白鸟湖新区和西山新区。

    11月23日,工人正在对还没有完工的城北主干道高架项目进行施工。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胡大敏 摄

    3、康平路

    工程进展:地面道路基本完工。

    工程概况:位于乌市城东南大学路片区,东接康华路、西接康新路,全长800多米,4车道,今年5月开工建设,目前道路主体已完工,道路已划线。

    康平路主体工程已完工。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胡大敏 摄

    工程意义:大学路片区又多了一条东西走向道路,完善了大学路片区路网,方便周边世界冠郡、天山牧歌等大型小区居民出行。

    11月23日,工人正在对康平路人行道进行作业。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胡大敏 摄

    4、艾丁湖路南延

    工程进展:1.2公里路段实现通车。

    工程概况:地处乌市白鸟湖新区南面,全长约1.5公里、6车道,南北走向,南接石火山北侧的十二路,北接万盛大街,道路与红岩街交叉连接。目前红岩街至十二路大约1.2公里道路实现通车,红岩街至万盛大街约300米还未建成。

    积雪覆盖的艾丁湖路南延工程,目前1.2公里道路实现通车。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胡大敏 摄

    工程意义:一旦全线建成通车,将艾丁湖路南端断头路打通,实现与红岩街、十二路、鸣谷路连接,方便周边居民出行,让白鸟湖新区路网更加完善。

    5、喀什路东延(米东南路—会展大道)

    工程进展:部分路段已实现通车。

    工程概况:东西走向,东接会展大道、西接米东南路,为喀什路东延(米东南路—会展大道)4车道改成8车道工程,全长约1.5公里,历时一年改造,目前已有约500米路段实现通车,剩下未通车部分,道路已经完成了工程总量的三分之二。

    11月25日上午,工人们正在喀什路东延道路上施工。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胡大敏 摄

    工程意义:一旦改扩建工程实现全线通车,从乌鲁木齐高新区进入会展大道、七道湾片区、八道湾片区,可以实现快速通达,将完善水龙湾两岸片区路网,方便周边居民出行。

    喀什路东延(米东南路—会展大道)未通车道路部分,路面已压实。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胡大敏摄

    6、s105改建工程(西泉街改扩建)

    工程进展:本月底实现全线半幅通车。

    工程概况:s105改建工程是乌市城西交通“大动脉”,东起乌奎高速西山立交入口,西至两河路,全长13.3公里,双向6车道。目前已完成道路施工的65%,西山四道岔至桃园路已实现半幅通车,本月底将实现全线半幅通车。

    半月前,s105改建工程现场,一辆挖掘机正在加紧施工。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胡大敏 摄

    工程意义:路两侧不仅有西山新区各大型小区,还有兵团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大泉村、马家庄子村与两河片区先进制造业基地,是市区进入西山新区和九鼎市场必经之路,一旦通车,可有效解决市区进入九鼎市场和西山新区的交通压力,对推动乌鲁木齐城西城市建设和拉动各大工业园经济、物流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s105改建工程部分路段实现半幅通车。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胡大敏 摄

    7、东进场高架道路工程

    工程进展:项目已经进入地面道路施工阶段。

    工程概况:项目路线总长12.9公里,西起规划安宁渠路,沿线依次经过乌准铁路、北京北路、长春北路、东站路、吐乌大高速、米东南路、东二环等,高架主线上跨东二环后落地,地面道路与城北主干道东延连通,高架快速路全线双向6车道。年内百园路至东站路4.2公里段桥梁要完成主体结构安装施工。

    一个月前,东进场高架道路工程北京北路附近施工现场。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胡大敏 摄

    工程意义:东进场高架道路工程建成后,主要承担乌市东北片区、城北片区及市区东南方向与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改扩建工程东进口的主要集散通道,实现机场区域东西方向的便捷通行。

    8、跃进街东延

    工程进展:已移除地面电线杆,道路已铺平。

    工程概况:全长800多米,双向6车道,东接东二环辅道,西接已通车的跃进街东延道路,去年开始启动施工,目前山体已推平,完成电线杆移除和道路铺平施工作业。

    两个月前,一辆挖掘机正在对跃进街东延进行施工。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胡大敏 摄

    工程意义:一旦项目建成通车,将解决跃进街东延与东二环不能连接问题,届时,天山区金银路、大湾北路的车辆可以通过跃进街快速进入东二环,缓解大湾北路、跃进街等道路的交通压力。

    跃进街东延道路已铺平。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胡大敏摄

    9、康新路

    工程进展:隧道工程和道路工程均处于前期建设阶段。

    工程概况:是乌市城东南大学路片区重要道路,南北走向,双向6车道,约3.9公里,南接跃进街东延,北接东二环辅道,工程包含700多米长的隧道工程。

    目前部分道路已铺平,隧道工程进行不到1/3。

    将山铲平后的康新路。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胡大敏 摄

    工程意义:一旦道路建成通车,从水磨沟区观园路片区,可以通过大学路进入康新路,再去天山区,不用绕路东大梁东街,能节省至少2公里路程。同时,将世界冠郡、香悦湾、和顺三期、天山牧歌等大型小区联成一片。

    10、喀什路南延

    工程进展:目前道路工程进行了不到一半。

    工程概况:全长2.55公里,双向6车道,北接万盛大街,南接和静街,未来与西山路连接。由两段隧道工程和道路工程组成。

    积雪覆盖的喀什路南延道路工程。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胡大敏 摄

    工程意义:一旦通车,在大小绿谷附近,将有一条直通克拉玛依西街和西山路的快速道路,不仅可以缓解从高铁片区进入西山路的唯一近道——骑马山路交通压力,高铁片区也将与西山片区连成一片。

    11、安宁渠路城市化改扩建工程

    工程进展:1.28公里高架桥已完成2/3工程量,路面工程处于开始挖地基阶段。

    工程概况:沿现状s102安宁渠路段东侧修建,南起城北主干道,北至纬五路路口,全长5.8公里,双向6车道。一期工程包括新建双向6车道高架桥,约1.28公里。

    安宁渠路城市化改扩建工程高架桥。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胡大敏 摄

    工程意义:工程建成后,安宁渠路将成为乌五公路以及城北片区向机场方向连接的快速通道。

    12、会展大道北延

    工程进展:已挖掉1/5山体,部分道路铺平。

    工程概况:道路于今年9月开工建设,南接喀什路东延,北接永顺街,全长3.9公里、双向8车道,是会展大道向北延伸的主要部分,目前喀什路东延至乌鲁木齐碧桂园楼盘东侧的山体,已挖掉大部分,道路已铺平。

    11月25日上午,挖掘机正在会展大道北延道路上施工作业。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胡大敏 摄

    工程意义:道路打通后,不仅进一步完善水龙湾片区的整体路网结构,还将打通米东区和主城区又一条快速通道,加速米东区与乌鲁木齐核心都市圈的融合进程。

    会展大道北延道路施工最新进展情况。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胡大敏 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