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新疆新闻 > 我们村的年轻人丨库里奇热提:一针一线“绣”出新生活
  • 我们村的年轻人丨库里奇热提:一针一线“绣”出新生活

    时间:2021-05-15 11:54:01  来源:天山网  作者: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热依达报道)5月9日,家住裕民县阿勒腾也木勒乡的库里奇热提·木合亚提一早就来到自己公司的加工厂与员工们商量新订单的制作。

    今年26岁的库里奇热提是阿勒腾也木勒乡金巧手手工艺品有限公司负责人,2018年毕业于新疆现代职业学校医学影像专业。

    医学影像专业和刺绣很难让人联想到一起。“在很多大人眼里,我就是年轻不懂事,好好的医生不当,要创业。”库里奇热提笑着说。

    库里奇热提告诉记者,受母亲的影响,她自幼对哈萨克族传统刺绣非常感兴趣,在母亲的指导下,她学会了手工刺绣技艺。暑假期间,她一边跟着母亲学习钻研刺绣技巧,一边产生了把周围的巧手资源集中起来,做大刺绣规模的想法。

    “大学毕业后,我在县医院干了一段时间,但没过多久就辞职了。辞职后,我从母亲那里接过合作社,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路。”库里奇热提说。

    2018年在乡政府的帮助下,占地480平方米的金巧手手工艺品刺绣厂建成了。厂里先后引进了2台大型刺绣机、1台激光机,可以满足25名工人同时上岗操作,库里奇热提和当地妇女们的刺绣事业越做越好。

    库里奇热提说,传统刺绣制品包括挂毯、坐毯、地毯、服装、旅游产品等。现在乡里会这门传统技艺的人不多。

    接管合作社后,库里奇热提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组织村里的妇女,对她们进行培训,让她们掌握一门手艺,多一份收入。

    目前,金巧手手工艺品有限公司共为400多名贫困户妇女提供了技能培训,已有15人实现了就业,员工月收入能达到1800元到3800元。

    库里奇热提说,在她的带领下,目前公司的产品不仅在线下销售,还与县里的电商企业合作进行线上销售,每个月的订单量都在增加。

    “现在党和政府的政策这么好,只要肯干,相信一定能够干出成绩。5月份的裕民‘山花节’,我和绣娘儿们会推出一批‘山花节’的旅游纪念品,争取在拓宽销路的同时,进一步提升员工的收入。”库里奇热提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