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新疆新闻 > 霍城县:栽下新花苗 只待游客来
  • 霍城县:栽下新花苗 只待游客来

    时间:2021-05-15 11:53:57  来源:天山网  作者: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王新红  

    又闻芳草香。5月9日,记者在霍城县芦草沟镇四宫村看到,大片摇曳着的薰衣草结满了花蕾。

    “当紫色成为四宫村的主色调时,四宫村将迎来一年中最繁忙的旅游季。”正在四宫村检查薰衣草苗补种情况的芦草沟镇党委书记李增杰说。

    李增杰介绍,为了让游客欣赏到最美的薰衣草,镇上每年都会安排村里把年份久的薰衣草进行挖换补种,今年补种的1000株薰衣草苗已全部栽种完成。

    四宫村位于美丽的科古尔琴山脚下。2014年,芦草沟镇党委和四宫村村干部经过反复调研,对四宫村的种植业结构进行了调整,引导村民通过种植薰衣草,发展附加值高的薰衣草深加工产业。如今,村里逾90%的土地都种上了薰衣草,种植面积达1.2万亩,形成了一道道紫色的风景线。因为薰衣草,村里一半以上村民不仅买了车,还在县城买了楼房。

    “去年疫情期间,我的薰衣草销售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这段时间,我正准备在网上再开几个店。”正在电脑前接单的马凌飞,是四宫村最早一批回村发展薰衣草产业的年轻人。这些年,他不断拓展薰衣草销售渠道,依托农村电商平台进行销售,薰衣草产品销量直线上升。

    “今年‘五一’假期,我家的民宿都住满了。现在,民宿客房已经预订到六月份了。”霍城县芦草沟镇四宫村见树民宿负责人田群枝边整理观光凉亭边说。

    记者在田群枝的见树民宿看到,民宿设计很走心,从内到外,处处融入薰衣草元素。民宿里可以摆放薰衣草产品的地方,几乎摆满了薰衣草产品。

    “前两年,镇里通过招商引来了在国内多地投资民宿的投资商做示范。现在四宫村的民宿已成为全疆旅游民宿的示范点,正在往标准化、规范化方向发展。”四宫村党支部书记潘林说。

    潘林介绍,2018年,芦草沟镇为四宫村争取到了1590万元的整村推进项目资金,对村里的巷道、路灯、院落等进行全面提升,为打造美丽芳香小村民宿游提供了相对完善的软硬件基础设施。今年,村里正按镇上的指导和规划对民宿进行升级,准备推出星级民宿,以满足不同消费者对民宿的需求。除民宿提升工程外,还计划投入赏花区间车等多种增值服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