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新疆新闻 > 口述历史·我来见证丨艾合麦提·麦麦提:我家的日子变了样
  • 口述历史·我来见证丨艾合麦提·麦麦提:我家的日子变了样

    时间:2021-05-15 11:53:53  来源:天山网  作者:

      讲述人:皮山县科克铁热克乡阿木特勒克村村民艾合麦提·麦麦提

    记录:侯云康

    我是皮山县科克铁热克乡阿木特勒克村村民艾合麦提·麦麦提,今年47岁,因为身体不好,2014年,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2015年,在安居富民政策的帮助下,我住进了83平方米的安居房,房间内有客厅、卧室、卫生间、厨房,通入了自来水,安装了“户户通”电视,还有了电采暖。

    2018年,我又享受了庭院改造项目,对院子进行了硬化,在大门口搭建了葡萄架,在院子里的葡萄架旁种了葫芦。我们一家人经常围坐在葡萄架下说说笑笑,温馨的生活让我们格外感恩党。

    我家院子里种的葫芦长势很好,每到秋天都会收获好几个大大葫芦。村里的人都说,这些葫芦就是“福䘵”。

    我家被精准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前,家里只有三四只羊,没有多少收入。“访惠聚”工作队和村“两委”了解到我有养羊的经验后,结合惠民政策,给我发放了5只扶贫羊。

    之后,工作队又给我宣讲了惠农小额信贷政策,鼓励我通过贷款扩大养殖规模。在他们的引导和帮助下,我向村委会提交了小额信贷的申请,贷款2万元,买入10只母羊,将我的养羊规模扩大了。

    一年后,我卖掉了8只羊,获利1.2万元,这让我和妻子信心大增。我们每天早出晚归,在田间地头采集饲草饲料。2020年10月,我还清了银行贷款。现在,我家每年通过养殖获得的收入有近2万元。

    看到村里和周边村子的村民脱贫后纷纷盖起了新房,我又主动和管施工的人联系,去当建筑小工,干一些力所能及的活,每年为家里增收1万多元。我的妻子在“访惠聚”工作队的帮扶下购置了缝纫机,平时接一些活,为家里增加了一些收入。

    在国家惠民政策和“访惠聚”干部、结亲干部的帮助下,我们依靠勤劳的双手,日子大变样了。去年,我家顺利实现脱贫,现在正向小康生活迈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