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新疆新闻 > 口述历史·我来见证丨努尔买买提:村里有了劳务公司
  • 口述历史·我来见证丨努尔买买提:村里有了劳务公司

    时间:2021-05-15 11:53:50  来源:天山网  作者:

    讲述人:阿图什市阿湖乡阿其克村村民努尔买买提·牙森

    记录:宋卫国

    我出生在阿图什市阿湖乡阿其克村,是土生土长的阿图什人。我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我们村里会有劳务公司,更没有想过自己会成为公司的第一批务工人员。

    说实话,我一直觉得自己的日子过得还不错。我家里有13亩地,父母身体还不错,可以种地;我和妻子偶尔在附近乡镇打打零工,生活过得有滋有味。2020年,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交通运输局驻阿图什市阿湖乡阿其克村“访惠聚”工作队为我们村争取了门面房项目。我也租下了一间门面房,在村里开起了小超市。

    今年年初,我听村里人说,工作队要帮助村里成立一家劳务公司,由村民阿巴拜科日·努日任总经理。

    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我有点吃惊:开公司?我们这个村开公司能干啥?

    从那以后,我就经常听工作队队员和村干部商量公司的事。阿巴拜科日来我家超市买东西的时候,脸上的笑容越来越多了。有一天,阿巴拜科日问我,愿不愿意让他的公司给我介绍一份长期稳定的工作?

    晚上,我和妻子在家里商量,村里成立的公司信得过吗?工作会好吗?经过长时间的讨论,我决定去试一试,小超市由妻子一个人打理。

    第二天,我去找阿巴拜科日报名的时候才知道,村里已经有二十多个人都报名了。我们要去务工的地方,是阿图什至阿合奇县的高速公路工地。

    阿巴拜科日告诉我,这个工作是工作队帮着联系的,只要好好干,一个月至少能拿到6000元。我听后,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4月8日上午,天空下起了小雨。这一天,阿图什市境运劳务服务有限公司在我们村正式成立了,我和其他28位村民穿上了崭新的工作服,整整齐齐地站在队伍里,村里其他人看着我们,眼睛写满了羡慕。

    公司成立仪式结束后,我们坐上了来接我们务工的车,车身上挂着“外出务工创业 越创越富”的横幅。车辆启动的时候,我看到村民们不停地向我们挥手告别。

    来到工地后,我看到了我们的生活环境:崭新的被褥和生活用品、摆放整齐的工具、飘着香味的美食……我把这些都录成视频,在微信上发给了妻子。

    妻子也特别高兴,她说:“你一定要好好干,要成为村里劳务公司第一批的受益者,明年我们争取再开一个更大的超市。”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