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新疆新闻 > 强冷空气来拜年 送来瑞雪贺新春
  • 强冷空气来拜年 送来瑞雪贺新春

    时间:2019-02-07 20:02:04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作者:余梦凡

    强冷空气来拜年 送来瑞雪贺新春

    北疆大部降温降雪,预计乌鲁木齐最低温降至-24℃

    都市消费晨报讯(首席记者余梦凡)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一场冷空气也赶着来给新疆拜年。2月1日,记者从新疆气象台了解到,这场强冷空气会给新疆北疆大部带来降温和降雪。2月6日到7日,乌鲁木齐会有一次中到大雪的降雪过程,预计日最低温将降至-24℃。天气转晴后,北疆大部地区日最低气温将下降至-20℃以下。

    新疆气象台决策服务首席窦新英说,春节假日期间(2月4日至10日),北疆将有一次强冷空气光临,气温较常年偏低3℃~5℃;南疆平原区晴好天气较多,山区降雪量不大,气温接近常年或略偏低。气象条件对北疆交通等有影响,对南疆几乎没有影响。

    既然是来拜年,自然不能空着手,强冷空气这次带着“冰冻礼包”一路赶来。北疆大部、哈密市北部气温下降10℃左右,塔城地区北部、阿勒泰地区等地气温下降10℃~15℃。天气转晴后,阿勒泰地区部分区域最低温下降至-40℃~-32℃,山区局地下降至-43℃。-40℃是啥概念呢?比家里冰箱的冷冻室温度还低!家里有院子的小伙伴可以直接把鱼和肉拿到屋外“速冻”了。

    都说“瑞雪兆丰年”,北疆大部、哈密市北部、喀什地区和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北部山区、阿克苏地区和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北部有小雪,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塔城地区、阿勒泰地区、石河子市、乌鲁木齐市、昌吉回族自治州等地的部分区域有中到大雪(累计降雪量5~10毫米),新增积雪厚度7~13厘米;伊犁州、塔城地区北部、乌鲁木齐市山区等地的局部区域有暴雪(累计降雪量12~15毫米),新增积雪厚度15~18厘米。

    乌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王健告诉记者,2月1日首府的这场降雪预计会持续到2日早晨,从1日下午的监测情况来看,累计降雪量为小雪。2日至5日,乌鲁木齐主要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

    强冷空气造成影响的时段主要在6日凌晨至7日白天,中心城区有中到大雪(累计降雪量5~8毫米),新增积雪深度7~11厘米,西北阵风4级,气温下降10℃;降雪天气结束后,8日凌晨日最低气温将降至-24℃。

    王健说,冷空气带来的降温降雪对公众探亲访友有一定影响,加之气温较常年偏低,请大家做好防寒保暖工作。春节期间南郊和山区多晴好天气,空气清新,利于旅游和冰雪活动。

    雪中新年红

    2月1日11时,乌鲁木齐迎来降雪,新春佳节即将来临,遍布城市的红色与洁白的雪花“撞”出了别样的味道。这是当日18时,乌市光明路边销售春节挂饰的小摊上,市民们顶着大雪挑选商品。都市消费晨报记者聂宁摄影报道

    纷纷扬扬大雪中 交警带道护通行

    都市消费晨报讯(首席记者张梦雨通讯员刘笑范运红李茜)2月1日11时,一场降雪让环乌高速道路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结冰。为了确保大家安全通行,高速交警对部分路段采取了交通管制、分流,在吐乌大南线等车流量较大的路段,采取警车带道护送的方式通行。

    2月1日17时许,记者从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高等级公路支队指挥中心了解到,由于临近春节,返乡车辆逐渐增加,为了确保群众能够安全回家过年,高支队各大队都积极采取各项措施及时对车辆进行疏导和分流。从14时开始,吐乌大南线由于降雪较大,柴窝堡立交桥到新化立交桥之间路段出现了风吹雪的天气,高支队乌拉泊大队持续采取警车带道通行的方式,分批护送车辆经过这一路段;在后沟路段,部分弯道出现了结冰情况,高支队达坂城大队及时联系公路部门开展融冰、布盐的工作,并在吐乌大南线3处急转弯路段加强警力巡逻;高支队卡子湾大队也及时在吐乌大北线进行了布盐工作,同时加强车辆的疏导。

    由于降雪还在持续,高支队各大队也全员在岗,配合公路部门及时清雪,加强巡逻疏导工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