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新疆新闻 > 昌吉市投资项目集中联合审批改革群众满意度提高
  • 昌吉市投资项目集中联合审批改革群众满意度提高

    时间:2018-10-23 21:51:08  来源:亚心网  作者:刘华 马慧

    亚心网讯(通讯员 刘华 马慧)为充分发挥项目投资对经济的拉动作用,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提升行政审批效率。近期,昌吉市紧锣密鼓开展此项工作的安排部署,经过前期的试运行,10月22日,昌吉市投资项目集中联合审批工作实现了“一站式服务”,正式对外开展业务。

    昨天下午,在昌吉州、市政务服务中心,记者遇到了前来办理高新区厂房项目竣工消防验收的新疆东方环宇建筑有限公司经理刘刚,在消防大队窗口,工作人员给他讲解了办事流程和注意事项,让他等待最后的确认通知事宜。让刘刚吃惊的是,这次的办事大厅有了变化,设立了专门的昌吉市投资项目审批区,各个办事流程简单明了,听工作人员的介绍后,他对以后的投资项目办理更有信心了。

    新疆东方环宇建筑有限公司经理刘刚说:“以前我们办理手续是东奔西跑,东一个部门,西一个部门,现在通过这个一站式办公以后,发现办理这个业务时间和水平都提高了,而且还不用我去跑,办消防的口子办完以后,只需要回去等电话,还给我寄EMS,以快件的方式通知我,什么时候来办理,什么时候来取,这个不用我们企业人员天天在各部门跑,提高很大的效率,我觉得这个为我们企业和市民提供了很大方便。”

    昌吉市民刘刚所说的是昌吉市正在建设实施的“投资项目集中联合审批”工作。将涉及的项目立项审批、用地审批、建设审批和竣工验收四个环节的主要审批部门的服务和人员集中到昌吉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实行集中办公、联合审批。在政务中心设立投资项目审批综合受理窗口,实行一次告知、统一受理、后台分送,并按发改部门牵头项目立项审批、国土资源部门牵头项目用地审批、住建部门牵头项目建设审批和项目竣工验收四个环节,分别成立四个项目审批工作组,在牵头部门的统一主持下,实行部门分头初审、联合现场踏勘、会议联合审批、部门分头一次出文。

    昌吉市国土资源局国有农用地管理中心主任陈晓玉说:“我们用地审批组在接到立项审批组转办件后,国土、规划等部门,开展联合办公,开展用地审批、规划许可等相关工作,通过联合审批,进一步压缩办结时限,为项目单位提供用地保障。”

    据了解,此次涉及投资项目集中联合审批,开展一站式办公服务的单位有发改委、规划局、国土资源局、住建局、气象局等13家单位。为进一步做好此项工作,昌吉市按照“一站式服务”和“限时办结、提高效率”要求,在具体工作中,进一步采取精简申请材料、优化办理流程、压缩审批时限、落实责任、主动服务等方式,提高项目审批速度。同时,昌吉市提出了“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的服务口号,并通过“EMS助力互联网+政务服务”的方式,服务企业。同时,还优化软件服务,设置饮水机、工作台、便民服务箱和增添桌椅,更好地服务企业办事人员。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