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新疆新闻 > 昌吉市:“厕所革命” 提升群众生活品质
  • 昌吉市:“厕所革命” 提升群众生活品质

    时间:2018-08-11 19:18:57  来源:昌吉市零距离  作者:陈徽买苗宋鹏宇

    亚心网讯(通讯员陈徽买苗宋鹏宇)昌吉市把抓好城乡“厕所革命”作为关注民生、加快民生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内容,通过提升厕所服务管理水平、完善配套设施,不断增强城市公共服务能力,提高群众生活品质。

    上半年,市容环境卫生管理中心投资37.4万元,对全市免费公厕进行提档升级,配备完善了窗纱、排气扇、防滑脚垫、门帘,除臭除蝇等物品,以及残障间的配套设施设备。

    市民张北顺:“厕所很干净,给老百姓提供了很大的方便。”

    同时,针对每座公厕的不同结构、地理位置、人流量等情况,或配以绿植、或养殖金鱼,形成“一厕一景”、“一厕一品”,营造公厕优美的环境。公厕保洁员要求做到随脏随清,时刻保持公厕环境干净整洁。

    公厕保洁员陈红梅:“随进随打扫,尽量保持无味儿、无苍蝇,无污垢,我还在这种了花,看着心情也好。”

    目前,全市共有公厕145座,其中免费公厕98座,计划今年新增20座免费公厕。

    市环卫管理中心公厕办管理员滕兆华:“通过这些举措给全市人民创造一个设施完善,环境优美、干净整洁的如厕环境。”

    改善城区公厕环境的同时,昌吉市继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不断完善农村供排水、供热等基础设施,对农户厕所也进行了改造。三工镇下营盘村村民刘菊红家里就安装了马桶,如厕更加方便。

    三工镇下营盘村村民刘菊红:“以前上厕所都在外面,环境也不好,卫生也很差,美丽乡村建设的时候,上水下水都安了,我们感觉特别方便,自己家的马桶也装了,这样马桶这样安上又卫生,自己还方便。”

    今年,昌吉市以建设“美丽乡村”为抓手,坚持农村改厕与污水治理统筹规划,大力开展农村户用卫生厕所建设和改造,逐步实施厕所粪污无害化治理、资源化利用。目前,全市已完成卫生改厕2000户,群众生活品质得到提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