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新疆新闻 > 精河县叶里斯南也肯村村民“走出去” 经验“引进来”
  • 精河县叶里斯南也肯村村民“走出去” 经验“引进来”

    时间:2018-07-23 20:38:36  来源:杞都精河零距离  作者:冯英

    亚心网讯(通讯员 冯英)为深入推进新农村建设,帮助村民拓宽致富门路,7月18日,精河县托里镇叶里斯南也肯村党支部组织“六位一体”干部、村党员、村民骨干等一行20余人,到温泉县扎勒木特乡博格达尔村和安格里格镇托里村,现场参观学习新农村建设、庭院整治、拓宽致富门路的经验做法。

    在扎勒木特乡博格达尔村,看到错落有致、干净整洁的庭院,富有民族特色的蒙古包和哈萨克族毡房,大家无不赞叹。

    该村共有村民185户467人,主要以发展牧业和旅游业为主。据该村“访惠聚”第一书记介绍,该村新农村建设、庭院整治工作之所以取得显著成效,主要是前期他们宣传到位,出台相关措施,党员积极带头,赢得了村民的配合。

    之后又参观了黑木耳、花卉、药材等养殖、种植基地,聆听了负责人对科学养殖、种植和市场营销等方面的讲解。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深深体会到新农村建设和庭院整治带来的效益,大家纷纷表示,要转变发展思路,学习先进的经验和做法,不断拓宽发家致富门路。

    “通过今天的参观学习,开阔了我的视野,我打算回去后科学规划,把院落规划好,发展庭院种植,同时,作为党员,要带头开展庭院整治工作,为村民做好榜样,把我们村建设成为环境优美、生活富裕的新农村。”老党员马风斌说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