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新疆新闻 > 新疆和布克赛尔县:“红”在“双山”的“映山红”
  • 新疆和布克赛尔县:“红”在“双山”的“映山红”

    时间:2018-01-15 16:16:28  来源:亚心网  作者:周洁

    亚心网讯(通讯员 周洁)在和布克赛尔县和什托洛盖镇那木德格社区,有一支“映山红”宣讲队,别看队员们都是清一色的阿姨大妈,可她们都是社区的宣传尖兵、居民眼里的“红人”。

    党的十九大召开后,为了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社区落地生根,那木德格社区党支部迅速安排部署,通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个人自学、讲党课、谈体会等多种形式,让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

    但怎么把十九大精神普及到普通社区居民群众呢?社区党支部书记刘光芳想到了活跃在社区的阿姨大妈——她们有觉悟、喜好文艺、热心肠,最重要的是:接地气!

    于是,一支名叫“映山红”的文艺宣讲队诞生了,她们用快板、三句半、歌唱、舞蹈等,把宣传宣讲搞得红红火火,很有吸引力、感染力和号召力,活跃在和什托洛盖镇(蒙古语,“双山”的意思)的这支队伍就像她们的名字,深受大家欢迎,一时间,她们成为“红”在“双山”的“映山红”。

    刘桂英是 “映山红”宣讲队的一员,也是社区的一名联户长。她说,现在老百姓的日子越来越好,文化活动需求越来越大,自己本来就喜欢文艺,在社区的组织下,还可以当宣传员,“党给我们这么多的惠民政策,必须要让大家知道。”

    队员曾良荣表示,宣讲,一定要用大家喜闻乐见的方式,面对居民群众时,必须要用接地气的模式给大家讲,要把现在幸福的生活怎么来的,说到群众心坎上。

    社区党支部书记刘光芳介绍,别看“映山红”宣讲队都是一群“阿姨大妈”,可她们在社区的引导下,把就业、教育、住房、社会保障、医疗卫生、基础设施、扶贫攻坚等惠民政策融入宣讲内容中,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传递给广大居民群众,将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十九大报告中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内容,“讲得特别通透,而且大家非常喜欢听!”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