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新疆新闻 > 新疆吉木萨尔县第一小学开展雪雕比赛
  • 新疆吉木萨尔县第一小学开展雪雕比赛

    时间:2018-01-08 16:09:01  来源:亚心网  作者:王雪丽 张国梁

    亚心网讯(通讯员 王雪丽 张国梁)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冬季文化素质教育,丰富校园文化,美化校园环境,推动学校文明、健康、向上的文化活动开展。吉木萨尔县第一小学于1月5日下午开展了以“冰情雪韵和谐校园”为主题的雪雕比赛,全校1200余名师生参与活动,并由校领导班子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了评选。

    只见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师生们正在以班级为单位创作雪雕,从构思、设计到制作全部由师生与家长一起策划完成,充分发挥了学生的创造力,增强了家校之间的凝聚力。看那喜迎新年的“双龟”、象征团结的“蒙古包”、预示来年好运的“红领巾迎新年”、“狗年大吉大利”……一个个雪雕作品栩栩如生,惟妙惟肖。

    师生共同创作的“蒙古包”雪雕

    三年级(3)班学生叶丽凯说:“在学校校园雪雕节里,各班的作品都非常漂亮,有蒙古包、双龟迎春等,真希望我们班的作品能得第一名。”学生家长也高兴地说:“我和孩子一起完成了雪雕作品,孩子非常开心,很喜欢这样的活动,这是我们为新年送上的美好祝福。”

    “中国梦”雪雕作品

    本次冬季雪雕比赛立足实际,不仅丰富了同学们课外文化生活,营造喜迎新春的浓厚氛围,还培养了学生的实际动手、动脑、合作的能力,使冬季雪雕成为校园的新亮点。同时将雪雕活动与建设和谐校园相结合,进一步推动学校特色教育的发展,提升校园文化的影响力。

    “学习十九大”雪雕作品

    县一小教师唐秀梅说:“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雪雕活动,师生、家长一起动手,制作出了形态各异的雪雕,装扮校园文化生活,增进了学校与家长之间的情感,也为提升教育事业水平开拓了新途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